>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人在孟加拉遭枪杀 “伊斯兰国”:是我干的

来源:现代快报

  孟加拉国警方说,一名日本公民3日在孟加拉国北部遭多名蒙面男子枪杀。这是不到一周内第二名外国人在这个南亚国家遇害。

  “伊斯兰国”宣称制造这两起袭击事件,威胁制造更多杀戮,报复对这一极端组织的空袭。

  一周两起

  遇害者名为星邦男,66岁,3日上午在位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西北方向300公里处的朗布尔地区马希甘杰村被枪杀。

  孟加拉国内政部长阿萨杜扎曼·汗说:“三名头戴面罩、骑着摩托车的男子使用手枪制造这起杀人事件。”

  朗布尔地区警察局副局长赛义夫·拉赫曼说,星邦男当时在朗布尔市前往马希甘杰村途中,乘坐一辆人力三轮车。“他随后被三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拦下。”

  当地警察局长礼萨·卡里姆说:“两名袭击者使用手枪朝他(星邦男)的胸部开了两枪,另一个人则骑着摩托车准备接应逃跑。”

  日本共同社报道,星邦男在被送往医院途中死亡,据信胸部、头部和腿部中弹。

  这是一周内在孟加拉国发生的第二起外国人被枪杀事件。9月28日,50岁的意大利援助人员切萨雷·塔韦拉在达卡使馆区附近锻炼时遭骑摩托车的男子枪击,背后中弹,经抢救无效身亡。

  “伊斯兰国”认领

  塔韦拉被杀后,“伊斯兰国”宣称制造这起袭击。孟加拉国政府当时否认这一说法,说这起案件仅为“孤立事件”,没有证据显示凶手系“伊斯兰国”。据新华国际客户端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10/05/content_413746.htm report 812 孟加拉国警方说,一名日本公民3日在孟加拉国北部遭多名蒙面男子枪杀。这是不到一周内第二名外国人在这个南亚国家遇害。“伊斯兰国”宣称制造这两起袭击事件,威胁制造更多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