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科学家因发现中微子振荡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梶田隆章和亚瑟,因发现中微子振荡,证明中微子有质量而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诺贝尔奖官网的最新消息,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6日中午11时45分,2015年诺贝尔物理奖在当地的瑞典皇家科学学院揭晓,日本科学家梶田隆章(Takaaki Kajita)和亚瑟(Arthur B. McDonald),共同荣获该奖项。

  消息称,梶田隆章和亚瑟,因发现中微子振荡,证明中微子有质量而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

  据悉,诺贝尔物理学奖,是1900年6月根据诺贝尔的遗嘱而设立的,是诺贝尔奖之一。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被授予了日本科学家赤崎勇?天野浩和美籍日裔科学家中村修二,以表彰他们发明蓝色发光二极管(LED),并因此带来新型的节能光源。

  随后,化学奖最早将于于当地时间10月7日上午11:45公布,和平奖最早将于当地时间10月9日上午11:00公布,经济学奖最早将于当地时间10月12日下午13:00公布,文学奖的具体公布时间待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0-06/7556316.shtml report 557 梶田隆章和亚瑟,因发现中微子振荡,证明中微子有质量而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中新网10月6日电据诺贝尔奖官网的最新消息,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6日中午11时45分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两科学家因发现中微子振荡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