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保部: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85%以上在保护区内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环保部了解到,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已基本形成,85%以上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均在自然保护区内。环保部提供的数字显示,截至2014年,我国已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28个,面积9652万公顷,覆盖了所有的自然保护区类型。

  自然保护区的主要保护对象,涵盖了典型的自然地理区域,有代表性的自然生态系统,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的天然集中分布区域,具有特殊保护价值的海域、海岸、岛屿、湿地、内陆水域、森林、草原和荒漠,具有重大科学文化价值的地质构造、著名溶洞、化石分布区、冰川、火山、温泉等自然遗迹。

  据悉,我国最原始的森林、草地、湿地大多数分布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全国85%的陆地自然生态系统类型、绝大多数自然遗迹、65%的高等植物群落类型,特别是85%以上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均在自然保护区内。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0/07/content_240794.htm report 520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环保部了解到,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已基本形成,85%以上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均在自然保护区内。环保部提供的数字显示,截至2014年,我国已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