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高官涉艳舞事件辞职 曾否认带女郎现场助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10月7日电  (记者 张明)因卷入艳舞表演事件而饱受批评的菲律宾政府内阁部长、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发展局主席托伦蒂诺7日公开道歉并宣布辞职,要求菲总统阿基诺领导的自由党不要将其列入参议员候选人名单。

  10月1日,该国执政的自由党总统候选人罗哈斯在众议员阿加劳住所内为一批新党员入党仪式监誓,之后,在场的自由党党员又为阿加劳举办生日派对。在生日派对上,3名衣着暴露的女郎到场表演艳舞并邀观众上台作出连串猥亵、下流的动作。有在场者爆料称这些艳舞女郎是托伦蒂诺带到现场助兴的,但托伦蒂诺一直矢口否认。这起事件引发菲国舆论大哗,让自由党及其总统候选人罗哈斯承受空前舆论压力。

  托伦蒂诺7日就这起艳舞事件公开道歉,但强调自己是为身为在场最高级别官员却“未能阻止淫秽艳舞表演”而道歉。他也要求自由党把自己从该党拟提名的参议员候选人名单上剔除。

  托伦蒂诺此前一直被外界视为代表自由党角逐明年参议员选举的热门人选之一。该党原计划在10月5日同时公布副总统和参议员候选人名单,但受艳舞事件影响,最终当天只公布了副总统候选人,而把参议员候选人名单公布日期推迟至10月9日。

  7日,已有多个劳工团体向菲监察专员办公室提出检举,指控托伦蒂诺在艳舞事件中“行为不检”,违反了公职人员行为准则和道德标准,要求对其进行处分。

  菲总统阿基诺当天也证实托伦蒂诺已退出自由党的参议员候选人名单,为艳舞事件承担责任。阿基诺声称,一些反对改革的人正企图利用这起事件,相信托伦蒂诺是为了确保舆论能真正聚焦到政策的连续性上来。

  自由党总统候选人罗哈斯则称赞托伦蒂诺宣布退出自由党参议员候选人名单是“把国家放在个人利益之上”,声称他在艳舞事件上所犯的错误并不能掩盖其政绩。

  作者:张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0-07/7556968.shtml report 909 中新社马尼拉10月7日电(记者张明)因卷入艳舞表演事件而饱受批评的菲律宾政府内阁部长、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发展局主席托伦蒂诺7日公开道歉并宣布辞职,要求菲总统阿基诺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菲律宾高官涉艳舞事件辞职 曾否认带女郎现场助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