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男从中国进口零件改装后出售 客户含潜艇基地

来源:澎湃新闻

  据美联社、美国广播公司(ABC)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马塞诸塞州一名男子因从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进口假冒电子零件配件至美国而被判37个月监禁。

  该男子的顾客中包括美国海军核潜艇的建造者。

  10月6日,美国康涅狄格州首府哈特福德市的联邦法院对42岁的彼得·皮柯尼(Peter Picone)进行宣判,除监禁外,法官要勒令皮柯尼向受害的31家公司赔付共35.2万美元(约合224万元人民币)。

  据美国司法部门的公开资料显示,皮柯尼在2007年至2012年期间从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多家公司进口总价值50万美元的旧半导体,经翻新并添加假冒标签后作为新品出售给包括康涅狄格州美国海军潜艇基地在内的美国客户。美国海军在测试中发现配件是旧品翻新,并且经过改装企图隐瞒来源地。

  “假冒电子配件会给我们的国家安全、武器系统可靠性以及我们军队作战人员安全带来重大危害,”美联社援引美国联邦调查局国防犯罪调查部门探员克雷格·鲁珀特(Craig Rupert)的话称,“一块电子元件出问题都可能会使我们的军队受害。”

  助理检控官莱斯利·卡尔德威尔(Leslie Caldwell)表示,皮柯尼在事前就知道,其中一些配件是计划用于制造核潜艇。

  2014年6月,皮柯尼已承认有罪。在其辩护听证会上,皮柯尼承认事先知道这些配件可能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2495 report 748 据美联社、美国广播公司(ABC)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马塞诸塞州一名男子因从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进口假冒电子零件配件至美国而被判37个月监禁。该男子的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