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表明新内阁执政方针 拟因TPP探讨追加预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发 东友 摄 视频:安倍改组内阁 主要阁僚留任来源:央视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发 东友 摄 视频:安倍改组内阁 主要阁僚留任来源:央视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第三届安倍新改组内阁7日傍晚(当地时间)在皇居经阁僚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会见记者,就“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日本国内对策所需2015年度补充预算的编制事宜称“将从各种各样的观点出发,在今后展开探讨”。他还表示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大幅增加等目标的“一亿总活跃社会”,将加紧确定工程表,在年内出台第一轮具体措施。对于修改宪法的一贯主张,安倍则有意深化讨论。

  恢复国民对因强行通过安保相关法而动摇的政府的信赖,是安倍的最大课题。新内阁力争以重视经济的新阵容在明年夏季的参院选举中获胜。

  在记者会上,安倍称新内阁是“挑战未来的内阁”,强调今后执政“将最优先经济,进一步加强经济政策”。

  在TPP对策方面,安倍介绍说已向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下达指示,要求探讨综合性对策。鉴于农业相关人士中存在对海外产品流入的担忧情绪,安倍明确表示会“贴近地方务农者的不安情绪,大胆推进以TPP为契机的农业改革”。

  “一亿总活跃社会”的目标有:(1)2020年左右GDP达到60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万亿元),(2)2025年左右的合计特殊出生率增至1.8,(3)2020年代初实现因照顾父母等辞职者为零。安倍坦言“虽然并非易事,但内阁将竭尽全力向前推进”。前官房副长官加藤胜信出任新设立的“一亿总活跃”担当相。政府还计划近期成立由各领域专家等构成的“国民会议”。

  关于已经着手的“地方创生”政策,安倍指出“地方创生将迎来正式阶段。北起北海道南至冲绳,将推进切实可见的地方创生”。考虑到地方产品出口等,他强调将把TPP与地方创生直接联系起来。

  作为截至2018年9月的自民党总裁任期内将处理的政策课题之一,安倍提及有意修改宪法称“希望加深国民讨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0-08/7557121.shtml report 1277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发东友摄视频:安倍改组内阁主要阁僚留任来源:央视网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第三届安倍新改组内阁7日傍晚(当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安倍表明新内阁执政方针 拟因TPP探讨追加预算(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