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反对奥巴马的TPP 此前曾45次为其做宣传

来源:界面 作者:曾宇
在美国等12个国家历经五年谈判达成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正为美国大选选战造势的希拉里·克林顿终于一改暧昧,公开对该协定表示反对,在此议题上展示出与奥巴马分道扬镳的姿态。

  在美国等12个国家历经五年谈判达成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正为美国大选选战造势的希拉里·克林顿终于一改暧昧,公开对该协定表示反对,在此议题上展示出与奥巴马分道扬镳的姿态。

  希拉里在10月7日接受美国公共电视网(PBS)专访时说,她不支持TPP。她说,就她所知,TPP并没有达到她对创造就业、提高美国人工资和提升国家安全方面的要求。

  她还表示出对“协议没有囊括货币操纵方面的内容”的担忧,并担心“医药公司可能获得了更多实惠,但患者却没有”。

  她曾在6月份时说,协议中仍有一些特定内容应当修改,“让我们把柠檬变成柠檬汁。”但在TPP协议达成后,她在10月7日说,这些柠檬实际上并没有变成柠檬汁,“有时候它们在纸面上看起来不错”。

  “直到今天为止,我对目前我所了解的TPP并不赞成,”希拉里说,“我不认为其将达到我(从一开始就)设定的更高的要求。”

  TPP是历史上最大的区域性贸易协定。美国、日本和另外10个环太平洋国家在10月5日敲定了这项协议,将去除贸易壁垒、设置劳动和环境标准,并保护跨国公司的知识产权。不过,这项协定仍将面临一场战斗:美国国会将在90天内对协议内容进行评估和投票。

  尽管如此,该协议在国会中面对的立法障碍仍较其他议案低。不像通常状况下在参议院中获通过所必须的60票(参议院共有100个议席),在国会通过的贸易促进授权法案(TPA法案,又称“快速通道”法案)规定下,总统提出的贸易协定只要在国会投票中获得简单多数即可通过。

  奥巴马强调,协定将取消或降低TPP参与国此前对美国出口产品设定的超过1.8万项关税。他说,这将加强美国在一个关键地区的地位,并避免让中国书写“全球经济规则”。

  希拉里确实曾在担任国务卿期间支持过TPP谈判。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统计,她曾在2010年到2013年期间45次为TPP做宣传。

  但如今,作为民主党籍总统候选人的她,在受到越来越大要求其“表态”的压力后,她收回了对协议的支持,并坚定地站在了反对面。

  7月份的时候,希拉里曾对CNN表示,她从未直接参与过这项协定。而现在她说:“我没有参与TPP谈判,我提倡的是一个可以成为‘黄金标准’的跨国贸易协定。但谈判是美国贸易代表的责任。”

  在大选民调中领跑的共和党籍候选人特朗普一直以来都认为这项协议是个“糟糕的协议”。反对者还包括民主党籍候选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他在推特上说,自己对协议表示“失望”,称这一决定将“伤害消费者,并减少美国人的就业”。

  在比尔·克林顿执政期间,作为第一夫人,希拉里是其丈夫推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支持者。她在2003年所出版的《希拉里回忆录》中表示:“扩大贸易机会是非常重要的政府目标。”

  但在2008年竞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时,她表现出了一些动摇,称“NAFTA和其实施的方式伤害了很多美国工人”。由于NAFTA“没能如期达成我们的希望”,她将NAFTA称作一个“错误”,并承诺会重新对该协定进行协商。

  而奥巴马兜售的TPP正是要纠正NAFTA中的错误,特别增加了要求每个TPP协定参与国改善工人工作条件并执行环境标准的章节。

  此前,希拉里之所以对TPP协议持模棱两可的态度,是因为无论她支持与否都会给她的总统竞选构成障碍。历史上希拉里一直对自由贸易协定持支持态度,然而若公开支持TPP,她可能就会激怒民主党中的自由主义者。也许,一切都取决于她表态时所处的身份与角色。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97718.html report 1931 在美国等12个国家历经五年谈判达成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正为美国大选选战造势的希拉里·克林顿终于一改暧昧,公开对该协定表示反对,在此议题上展示出与奥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