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卫计委:青蒿素研究成果将推动中非卫生合作

来源:央广网 作者:蒙鸣明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6日在南非开普敦表示,屠呦呦对于青蒿素治疗疟疾的发现是中国医药卫生界的骄傲,必将进一步推动中非在卫生领域的合作。

  李斌当天在第二届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开幕式发言时说,屠呦呦通过对中国传统医药的研究,先驱性地发现并提取了青蒿素,目前以青蒿素为基础的复方药物是世界疟疾治疗的首选药物。“这是中国医药卫生界的骄傲,是中医药对人类健康卫生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必将进一步推动中非在卫生领域的合作。”

  李斌在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屠呦呦表示祝贺。她说,与会的非洲各国卫生部长也纷纷向中国代表团表示祝贺,“在这里我切身感受到非洲人民对这个奖的感觉是沉甸甸的”。

  李斌表示:“这个奖不仅在于它伟大的科学价值,还在于它更加伟大的生命价值。”她表示,青蒿素问世拯救了全球数百万人民的生命,并造福上亿人,对于世界健康事业的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

  她说,屠呦呦获奖是中国的光荣骄傲。她呼吁各界学习屠呦呦的科学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不断为中国和世界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在此次会议上,中国与东非国家科摩罗总结了中科联合开展的青蒿素快速消除疟疾项目,该项目在过去8年内将科摩罗疟疾死亡人数降到零,并使该国疟疾感染率降低超过98%。李斌说,本次会议还将确立更多的中国与非洲国家合作抗击疟疾项目。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news.cnr.cn/native/gd/20151008/t20151008_520074782.shtml report 773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6日在南非开普敦表示,屠呦呦对于青蒿素治疗疟疾的发现是中国医药卫生界的骄傲,必将进一步推动中非在卫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