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一批5A景区名单公示 淮安周恩来故里等有望升格

来源:澎湃新闻

  10月8日,国家旅游局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网上公示名单》。

  上述公示名单显示,共有14家旅游景区有望升格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公示时间为2015年10月8日至2015年10月14日。

  这14家有望升格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是:河北省唐山市清东陵景区、河北省邯郸市娲皇宫景区、吉林省敦化市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江苏省淮安市周恩来故里旅游景区、江苏省盐城市大丰中华麋鹿园景区、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山景区、浙江省台州市神仙居景区、安徽省合肥市三河古镇景区、福建省龙岩市古田旅游区、河南省驻马店市嵖岈山旅游景区、江西省宜春市明月山旅游区、重庆市江津四面山景区、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大角湾海上丝路旅游区、陕西省商洛市金丝峡景区。

  上述14家旅游景区是今年第二批国家旅游局公示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今年7月,15家景区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获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梳理发现,截至2015年9月,中国共有201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其中,江苏19个、浙江12个、河南10个、湖北11个、广东10个、四川10个、山东9个、安徽8个、新疆9个、北京7个、福建8个、江西7个、云南6个、重庆6个、陕西6个、湖南7个、河北5个、山西6个、海南5个、黑龙江5个、广西4个、甘肃4个、贵州4个、吉林4个、上海3个、辽宁4个、宁夏4个、内蒙古2个、青海2个、天津2个、西藏2个。

  此次公示的14家旅游景区中,两家主打红色旅游主题的景区江苏省淮安市周恩来故里旅游景区、福建省龙岩市古田旅游区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据中国江苏网2014年12月一篇报道介绍,淮安市周恩来故里主要包含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驸马巷历史街区和河下古镇景点,总占地3.15平方公里。区域内拥有水域风光、生物景观、遗址遗迹等6大主类、18亚类、83种基本类型资源,旅游资源单体总数100多处。除了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淮安市周恩来故里的历史、人文内涵厚重。

  上述中国江苏网的报道提到,该景区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景区不会因为获批国家5A级而涨价,市民不用担心游玩成本增加,该免费的还是继续免费。

淮安市周恩来故居
淮安市周恩来故居

  另据淮安市周恩来故里旅游景区官网介绍,周恩来从12岁离开故乡,到逝世时的66年中,周恩来一直没有回来过。直到1976年1月8日周恩来同志逝世以后,淮安县委着手整修周恩来故居,把故居按1910年周恩来离开淮安时的原貌进行修复,周恩来故居于1979年3月5日正式对外开放。

  1988年,周恩来故居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被国家教委、民政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共青团中央、解放军总政治部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5年被列入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周恩来故居由东西相连的两个宅院组成,占地1987.4平方米,共有大小房屋32间,为青砖、灰瓦、木结构。周家的后院,占地700平方米。周恩来童年时期曾随乳母蒋江氏在此种植瓜菜,并在此放过风筝。1997年故居在后院建成了周恩来墨迹碑廊。

  另一家主打红色旅游主题的景区福建省龙岩市古田旅游区近来更因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到访而颇受关注。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2014年10月30日,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召开。10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10月31日,习近平在古田同11位部队基层干部和英模代表共进午餐,同吃“红军饭”。

  据福建当地媒体《海峡都市报》2014年11月报道,2014年以来,龙岩市接待游客量比增数在全省排在前列。无论是品尝“红军饭”,还是重走“红军路”都备受游客喜爱。

  上述《海峡都市报》的报道称,根据现有资源特点,龙岩将重点打造三大旅游品牌。

  一是以古田会址群为核心的“红色之旅”。对此,龙岩市旅游局邀请了省旅游局品牌营销中心的相关人员专程赴古田考察,在近期策划一系列“清新福建·红动龙岩”的活动。

  目前,正着手开始做“十个一”活动项目,不断推进古田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其中,将规划一条精品路线,即根据习近平参加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的行程,开发一条袖珍型旅游路线:古田会议旧址前照相—参观会址—主席园献花篮—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吃红军套餐。

  二是对于红军饭,也推出一套红军餐,将在新区内各酒店、宾馆、农家乐推出“红军套餐”、“主席套餐”,让游客品尝。

  另外,龙岩打造的品牌还有以永定土楼为代表的“客家之旅”。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2975 report 2406 10月8日,国家旅游局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网上公示名单》。上述公示名单显示,共有14家旅游景区有望升格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公示时间为2015
(责任编辑: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