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屠呦呦获奖青蒿素概念股迎来集体爆发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孙宪超) 北京时间10月5日17点30分,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我国科学家屠呦呦获奖!屠呦呦获奖理由是:“发现青蒿素—一种用于治疗疟疾的药物,挽救了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数百万人的生命。”

  在屠呦呦获奖之后,一向嗅觉敏锐的A股市场也迅速将目光瞄准青蒿素概念股,并在节后首个交易日对这些股票进行大肆炒作。昆药集团、浙江医药、白云山、中新药业、复星医药、新和成、华润双鹤……一只只被打上青蒿素概念股标签的股票被牢牢地封于涨停板之上。青蒿素概念股在迎来集体爆发的同时,也成为节后首个交易日行情当中最为耀眼的明星品种。

  “青蒿素概念股在节后首个交易日的表现非常强劲,不排除在短线连续有所表现的可能。”国都证券的投资顾问孙祥臣说,但是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本次青蒿素概念股之所以会迎来集体爆发,最直接的导火索是因为科学家屠呦呦获得了诺奖。但是实际上这些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重大改变,经营业绩也不会因为屠呦呦获得了诺奖而获得大幅提升。孙祥臣提醒,投资者应该将青蒿素概念股的上涨看成是一种单纯的炒作,该类股票并不具有持续上涨的基础,因此投资者在参与该类股票时应该以快进快出为主,切不可过于恋战。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1009/226902.shtml report 698 新文化讯(记者孙宪超)北京时间10月5日17点30分,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我国科学家屠呦呦获奖!屠呦呦获奖理由是:“发现青蒿素—一种用于治疗疟疾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屠呦呦获奖青蒿素概念股迎来集体爆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