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彩虹”肆虐 景区游客量大减两成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增城白水寨在国庆假期举行彩蛋狂欢节。 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增城白水寨在国庆假期举行彩蛋狂欢节。 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广东省旅游局发布国庆“黄金周”统计数据

  广东省旅游局昨天发布今年国庆“黄金周”统计数据:全省接待游客总数3491.7万人次、同比减少7.8%;旅游总收入273.1亿元、同比减少0.6%。

  游客和收入的下降主要和黄金周后三天受台风“彩虹”影响有关。通报称,台风“彩虹”对今年国庆黄金周广东旅游市场的影响威力巨大。黄金周前三天,广东省内景区接待游客同比略增1.9%,后三天受台风暴雨影响同比下降28.4%,累计总接待下降22.7%。黄金周期间,省内过夜的游客总数为1009.5万人次、同比减少1.6%,一日游游客为2482.2万人次,同比减少10.2%。

  新快报记者 李佳文

  无游客因为台风出事

  广东省旅游局表示,为应对台风“彩虹”,全省旅游系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局官网、全省旅游安全信息等平台发出预警信息,督促各地旅行社科学安排线路,严禁组织游客开展滨海、海上旅游活动,全力做好游客的疏导和安置等工作。

  10月2日起,省旅游局也派员参加省督导组前往阳江、茂名、湛江等地进行督导,进一步督促各地旅游管理部门加强防汛防台风等旅游安全工作。全省旅游系统成功应对,台风期间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件。今年国庆“黄金周”全省旅游市场是平稳有序,综合消费畅旺。

  广东省旅游局昨天还通报,国庆“黄金周”期间,全省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及质监执法机构积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检查旅游企业32家。按照国家旅游局部署,广州、深圳、惠州、佛山等市分别成立了旅游志愿者总队并举行了启动仪式,志愿者在各主要大景点提供公益服务,成为假日期间亮丽的风景线。

  滨海游和温泉游火爆

  广东省旅游局昨天通报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省内的滨海游和温泉游都十分火爆。广东省拥有全国最长的海岸线,拥有丰富的滨海旅游产品和线路。尽管粤西滨海游受台风重创(海陵岛降67%),但粤东的汕头南澳大桥开通后的首个国庆“黄金周”就迎来了游客翻倍的增长,增幅达125%。

  温泉游方面,由于基本不受天气的影响,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其他景区在实施承载量管理后,景区热点有所转移。丹霞山、西樵山、白云山等下降一到五成不等。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09666 report 1460 增城白水寨在国庆假期举行彩蛋狂欢节。新快报记者宁彪/摄广东省旅游局发布国庆“黄金周”统计数据广东省旅游局昨天发布今年国庆“黄金周”统计数据:全省接待游客总数34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