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武宁现海市蜃楼 高楼大厦似屹立云端(图)

来源:新华网
武宁惊现海市蜃楼
武宁惊现海市蜃楼

  中国江西网讯报道:近日,一组武宁县海市蜃楼的组图被网友们疯转。照片中,在延绵的山脉上方出现两栋高楼大厦,仿佛屹立在云端,令人惊叹。

  10月8日,记者联系上照片的拍摄者吴先生。吴先生家住武宁县沙田新区。据他回忆,昨天下午傍晚5时许,他正在家里的阳台,突然发现天空的云雾中若隐若现好几处巨大的楼房,感到十分惊奇,连忙用手机拍下照片。

  “那几栋楼房一直持续了将近半个小时,直到天色逐渐变暗后消失。”吴先生说,他也是第一次见到海市蜃楼景象。

  据了解,海市蜃楼是一种因为光的折射和全反射形成的现象,也简称蜃景,是地球上物体反射的光经过大气层折射所形成的虚像。景象经常发生在沿海和沙,在城市出现的情况很罕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10/09/c_128298809.htm report 682 武宁惊现海市蜃楼中国江西网讯报道:近日,一组武宁县海市蜃楼的组图被网友们疯转。照片中,在延绵的山脉上方出现两栋高楼大厦,仿佛屹立在云端,令人惊叹。10月8日,记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