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大陆游客赴台频偷窃 “首选”酒店浴巾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港媒称,游台大陆游客的盗窃问题愈见严重,据台湾警方统计,台湾平均每五天就发生一宗大陆游客盗窃案,偷窃的东西五花八门,包括钻石、酒类甚至拜神的果品等。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10月9日以《陆客游台盗窃 “首选”浴巾》为题报道称,有受害酒店负责人表示,一个月就被偷200条浴巾,连同咖啡杯、垃圾桶被列为陆客爱偷的前三名。陆客最容易行窃的地点以旅馆酒店最多,其次是化妆品店、便利店,而陆客最爱逛的精品珠宝店也窃案频传。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8日报道,大陆十一长假结束,陆客在台湾外玩得开心、买得愉快。旅游业者估计,今年十一长假赴台陆客约较去年同期增加1万人,多带来约6亿元新台币(约合1.2亿元人民币)收入;而且“从百货公司买到全联社”,全都不放过。

  “这些美眉早就做好功课,冲着百货公司周年庆来的。”旅游业者李昆玉说。至于买了些什么,从保温瓶、化妆品、外套到珠宝玉器,什么都买,各有各的“目标”,全都不手软。

  李昆玉说,不要看陆客在台湾大买特买,事实上陆客到了日本,比在台湾买得还凶。他说,就以陆客团为例,平均每人在台湾花6.1万元新台币(约合1.2万元人民币);但陆客在日本的平均花费则接近7.8万元新台币(约合1.5万元人民币)。

  大陆旅游业者则表示,现在的大陆民众出游已进入“既游且购”的新境界,由于“购”的动力更超过“游”,对于旅游地来说,也能让更多业者受益。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tw/20151009/960176.shtml report 786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港媒称,游台大陆游客的盗窃问题愈见严重,据台湾警方统计,台湾平均每五天就发生一宗大陆游客盗窃案,偷窃的东西五花八门,包括钻石、酒类甚至拜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