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14号线中段13座车站站名公示

来源:新京报 作者:马力

  新京报快讯(记者马力)北京市规划委今天向社会公示地铁14号线中段13座车站的站名预案。

  地铁14号线是北京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一条连接东北、西南方向的轨道交通“L”型骨干线,线路全长47.3公里,途经丰台、东城、朝阳等行政区。目前西段(张郭庄站—西局站)和东段(金台路站—善各庄站)均已建成通车运营。即将开通的中段(西局站—金台路站)长20.3公里,规划在沿途设置了20座车站,其中有7座已随先期运营线路完成命名,市规划委今天开始公示其他 13座车站站名预案。

  附:北京轨道交通M14线(中段)工程沿线车站站名命名预案

  1、西局站。已命名,是与M10线的换乘站。

  2、东管头站。站位位于丰台区北京西站南路与丽泽路交汇处。东管头地名在站位所在区域内公众认知度较高,故名。

  3、丽泽商务区站。站位位于丰台区城市重点功能区丽泽商务区内,在建轨道交通M16线与丽泽路交汇处,是与M16线的换乘站。

  4、菜户营站。站位位于丰台区城市重点功能区丽泽商务区内,北临丽泽路,东距菜户营桥约500米。菜户营地名在站位所在区域知名度较高,故名。

  5、西铁营站。站位位于丰台区凉水河南侧,玉林南路与京开东路交汇处东侧。西铁营地名在站位所在区域知名度较高,故名。

  6、景风门站。站位位于丰台区右安门外大街与凉水河交叉处。站位所在区域为金中都城景风门遗址所在地,故名。

  7、北京南站。已命名,是M14线与M4线的换乘站。

  8、陶然桥站。站位位于东城区马家堡东路与南站幸福路交汇处西北角,北侧临近二环路陶然桥。

  9、永定门外站。站位位于东城区永定门外大街与琉璃井路交叉路口北侧,并与永定门外大街垂直。是与M8线的换乘站。

  10、景泰站。站位位于东城区安乐林路与琉璃井东街交汇处,因景泰蓝制作技艺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且临近景泰蓝艺术博物馆,故名。

  11、蒲黄榆站。已命名,是M14线与M5线的换乘站。

  12、方庄站。站位位于丰台区方庄居住区,方庄路与蒲方路交叉口东侧,故名。

  13、十里河站。已命名,是M14线与M7线、M10线的换乘站。

  14、南八里庄站,暂未实施。

  15、北工大西门站。位于朝阳区松榆北路与西大望路交汇处,北临北工大西门,故名。

  16、平乐园站。位于朝阳区南磨房路与西大望路交汇处北侧。平乐园地名在站位所在区域知名度较高,故名。

  17、九龙山站。已命名,是与M7线的换乘站。

  18、大望路站。已命名,是与M1线的换乘站。

  19、红庙站。位于朝阳区金台路与朝阳路交汇处。红庙地名在站位所在区域知名度较高,故名。

  20、金台路站。已命名,是与M6线的换乘站。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10/09/379833.html report 1452 新京报快讯(记者马力)北京市规划委今天向社会公示地铁14号线中段13座车站的站名预案。地铁14号线是北京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一条连接东北、西南方向的轨道交通“L”型
(责任编辑: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