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3市民导演“富二代高校怒砸无人机”被刑拘

来源:澎湃新闻

  10月8日深夜,广州警方发布关于网传华南农业大学“富二代怒砸无人机”一事的初步调查情况,称该事件幕后推手,广州某某通(百事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宋某已被天河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缉拿归案,目前涉案人员已被刑拘。

  “富二代叫嚣,‘这里我爸说了算,我家狗粮比你飞机(无人机)贵’。”上月,一条华南农业大学惊现“我爸是李刚”的网帖热传。9月2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刊发了相关报道《“富二代砸无人机”视频现高校,华农大:诋毁名誉,警方在查》。

  视频内容显示:某学校体育场上,一男子用篮球“击落”一架低空飞行的无人机,随后与无人机持有者发生口角并殴打对方,叫嚣(操广东口音)“报什么警,我爸在这里”“我家的狗粮比你的飞机贵”,对方回应“你爸是李刚么”。

  多名网友指出,事发地为华南农业大学。

  随后,华南农业大学通报辟谣称:视频内容系拍戏情节,而非校园暴力事件,公安部门已对视频的拍摄者和发布者立案调查。

  就在校方辟谣的当天,微博认证为广州百事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广州百事通 发布声明并致歉,宣称视频系创意,所涉人员均为外聘演员,拍摄所指内容未针对特定人或单位。

  10月8日深夜,广州公安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此事的后续调查进展:9月22日,天河警方五山派出所接到华南农业大学报警,称近期社交媒体和网络上流传的一段所谓“富二代怒砸无人机”视频纯属虚构捏造,由于该视频的传播已对该校声誉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请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相关责任人。

  通报称,天河警方接到报警后,经过多方侦查取证,发现“广州某某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涉嫌编造并传播不实视频。3日,天河警方将身为“广州某某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涉嫌发布视频的犯罪嫌疑人宋某(男,26岁,广州市人)依法控制。8日,涉嫌拍摄、传播视频的合伙人梁某(男,30岁,广州市人)和卓某(男,28岁,广州市人)前往五山派出所接受警方讯问。

  经警方调查,宋某等三人合办了该公司,为博取公众更多关注,今年8月,三人虚构故事情节,并聘请演员在某高校篮球场内拍摄了一段“炫耀权力及财富,并伴有暴力”倾向的视频。9月21日,犯罪嫌疑人宋某将视频发布在“广州某某通”微信公众号及腾讯视频上。经各大网站、电视媒体、网络大V的报道、转发后,引起大量关注和炒作。

  通报最后称,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天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3166 report 1238 10月8日深夜,广州警方发布关于网传华南农业大学“富二代怒砸无人机”一事的初步调查情况,称该事件幕后推手,广州某某通(百事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宋某已被天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