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将于10日在北大举行

来源:财经网 作者:王庆环 张胜

  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将于10日至11日在北京大学举行。记者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将有来自五大洲20个国家的马克思主义研究学者和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参会,包括新马克思主义学派代表人物萨米尔·阿明、分析马克思主义学派代表人物约翰·罗默等。大会将以8个分论坛和3个专场的方式进行。

  值得关注的是,从目前各国学者提交的报告来看,许多是对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经验的研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成功实践已成为当代世界关注的热点话题,这样的关注也使大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据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代尧介绍,本届大会的主题是“马克思主义和人类发展”,3个专场是中外著名学者进行专题演讲和高端对话,专场一的主题为“落后国家发展道路与马克思主义”,耶鲁大学教授约翰·罗默发表讲演,纽约大学教授波特尔·奥尔曼与密苏里大学教授迈克尔·哈德森进行对话;专场二的主题为“中国道路与市场社会主义”,埃及经济思想家萨米尔·阿明与北京大学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顾海良教授展开对话;专场三的主题为“中国近现代发展与马克思主义”,哈佛大学教授罗德里克·麦克法夸尔、北京大学教授梁柱、中央党校教授谢春涛进行对话。(记者王庆环、张胜)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politics.caijing.com.cn/20151009/3980163.shtml report 678 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将于10日至11日在北京大学举行。记者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将有来自五大洲20个国家的马克思主义研究学者和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参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