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9集团军编制体制悄然调整 某师政委改任旅政委

来源:澎湃新闻

  据解放军报消息,国庆前夕,第39集团军某旅基层营连的班排宿舍、浴池、篮球场等生活娱乐设施修缮一新。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于编制体制调整,旅领导机关还挤在透风漏雨的临时办公楼里办公,为官兵做出了好样子。年初以来,该旅把查纠问题与弘扬正气相结合,坚持破立并举做好落实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下篇文章,部队风气为之一新。

  古田全军政工会召开后,该旅围绕习主席指出的10个方面问题下猛药除积弊,共查摆整改24类具体问题,部队上下深受震动。但旅党委一班人清醒地认识到:查处问题只是清除了痼疾,只有将该破的破彻底、该立的立牢固,才能弘扬清风正气。

  一手抓排毒除垢,一手抓精神补钙。该旅紧紧扭住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引导官兵践行“四有”要求,净化思想灵魂。他们邀请92岁的老战士吴绍发参加“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让官兵在交流中感悟革命前辈的精神境界。装步四连指导员郭连强说:“吴老在战争年代任给养供给排排长,宁可自己缺衣少食,也要把物资送给前线战士。这种优良作风是部队的传家宝,作为红军传人,我们要保持老红军的本色,立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领导干部一身正气,管好部队带好兵才有底气。旅里开展“三清”,领导机关率先清退10多套不合理住房,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三清”工作顺利完成。

  部队编制体制调整,原任师政委的高大光改任该旅政委,但他毫无怨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的工作。面对即将深入推进的国防和军队改革,该旅官兵纷纷表示:进退走留听党话,党叫干啥就干啥。

  清风正气充盈,歪风邪气就没有市场。该旅紧盯官兵身边的不正之风,先后出台基层“三费”使用管理规定、士官选取公示办法等10余项制度规定,从建章立制入手,解决好考学提干、入党评功、探亲休假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前不久,集团军机关对该旅进行风气测评,好评率明显提升。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3218 report 948 据解放军报消息,国庆前夕,第39集团军某旅基层营连的班排宿舍、浴池、篮球场等生活娱乐设施修缮一新。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于编制体制调整,旅领导机关还挤在透风漏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