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诺贝尔和平奖公布 共有205人和68个机构获提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信莲)本周可谓诺贝尔奖揭晓周。在2015年诺贝尔医学奖、化学奖和文学奖依次公布后,诺贝尔奖官方宣布,突尼斯“全国对话机构”获得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全国对话机构”旗下有4个公民组织,在2013年夏天组成,当时突尼斯民主政体因为政治暗杀与社会动荡濒临崩溃,该组织创立了替代性和平政治进程,避免该国内战爆发。

  “全国对话机构”旗下4个公民组织为:突尼斯总工会、突尼斯工业、贸易暨手工业联盟、突尼斯人权组织与突尼西亚律师协会。

  此前入围和平奖提名的有205人和68个机构。

  以下是几位排名靠前的候选人。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

  面对今年以来80多万来自饱受内战蹂躏的叙利亚难民,当许多国家拒绝他们入境时,默克尔欢迎这些难民前往德国。

  默克尔在处理欧洲的难民危机中,显示了她在道义上的领导力,而受到关注。

  然而默克尔的做法在德国也引来一些争议。副总理加布里尔(Signmar Gabriel)曾说,德国正在迅速接近受理难民的能力极限。他说,“虽然德国的庇护法对接收难民没有人数上的限制,但城镇在实际接纳时,确实存在限制。”

  厄立特里亚牧师

  现年40岁的Mussie Zerai是厄立特里亚的一位天主教牧师。当数以万计的一批批难民坐船抵达地中海沿岸后,他经常连续数小时接听求救电话,帮助数千难民脱险。

  原本Zerai在和平奖入围者中排在靠前的位置。由于近8个月来,Zerai在救赎难民的工作不再有更多显著的表现,他目前的排名已经下降。

  美国务卿克里

  克里因其在伊朗核谈判中的成绩也进入和平奖入围者名单。

  考虑到国际社会对这份协议存疑虑,诺贝尔奖委员会可能为是否为他授奖而犹豫不决。

  教宗方济各

  由于方济各在缩小社会贫富差异和阻止气候变化方面的主张,使他成为诺贝尔和平奖的热门人选之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日报网 https://world.chinadaily.com.cn/2015-10/09/content_22143019.htm report 1071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信莲)本周可谓诺贝尔奖揭晓周。在2015年诺贝尔医学奖、化学奖和文学奖依次公布后,诺贝尔奖官方宣布,突尼斯“全国对话机构”获得今年的诺贝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