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突尼斯全国对话机构”获2015诺贝尔和平奖

来源:搜狐国际 作者:尤乙同
 

(搜狐国际 尤乙同报道)诺贝尔组委会主席于10月9日将诺贝尔和平奖授予了"突尼斯全国对话机构",旨在表彰该组织为"多元主义民主进程做出的决定性贡献"。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表示,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有273名候选,其中包括68家组织和205名个人。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以及罗马教皇方济各(Francis)也位列其中。

"突尼斯国家对话机构"由四个关键的突尼斯公民社会组织组成:突尼斯劳工总联合会(Tunisian General Labour Union)、突尼斯工业、贸易和手工业联盟(the Tunisian Confederation of Industry, Trade and Handicrafts)、突尼斯人权联盟(the Tunisian Human Rights League)和突尼斯律师行业组织(the Tunisian Order of Lawyers)。

委员会主席在颁奖时说,2013年,突尼斯政治暗杀频发,社会动荡不安,民主进程几近崩溃,整个国家处于内战的边缘,就在这个时候,"突尼斯全国对话机构"诞生了。它创造了灵活而和平的政治议程,使得突尼斯有充分的时间建立宪政政府,从而保证所有国民的基本权益。

诺委会希望这个奖项能够保证突尼斯的民主进程,并激励中东,北非以及世界其他地区的人们为寻求和平与民主而奋斗。

news.sohu.com true 搜狐国际 https://news.sohu.com/20151009/n422840053.shtml report 986  (搜狐国际尤乙同报道)诺贝尔组委会主席于10月9日将诺贝尔和平奖授予了"突尼斯全国对话机构",旨在表彰该组织为"多元主义民主进程做出的决定性贡献"。
(责任编辑:NB) 原标题:“突尼斯全国对话机构”获2015诺贝尔和平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