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称俄罗斯轰炸“伊斯兰国”误炸伊朗 伊朗否认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伊朗政府消息人士8日说,针对西方媒体称“俄罗斯导弹误炸伊朗”的报道,伊朗国防部予以否认。在伊朗看来,西方国家编造上述说法实际是在打“宣传战”。

  美媒:炸偏了

  俄罗斯海军7日首次参与了俄武装力量打击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目标的行动。行动中,里海分舰队4艘导弹舰从里海水域发射了26枚“口径HK”巡航导弹。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这些导弹飞行约1500公里后,成功炸毁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11处目标。

  当天晚些时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纽约时报》援引未具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称,根据美军和情报部门所获信息,俄罗斯发射的26枚导弹并未全部击中叙利亚境内目标,其中4枚落在伊朗。

  根据这名美国官员的说法,这些导弹落在伊朗偏僻地区,但美方也不清楚落点的具体位置。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拒绝就上述报道作出回应。

  俄罗斯空军9月30日开始协同叙利亚军方对叙境内的极端武装目标实施空袭。俄在军事上的突然介入令美国及其北约盟国措手不及。10月1日,美俄两国国防部就各自空中打击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目标时避免发生冲突展开第一轮对话,第二轮对话时间尚未确定。

  伊朗:没听说

  针对美国媒体的报道,伊朗方面予以否认。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8日援引伊朗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伊朗国防部没有得到任何有关“误炸”的信息。伊朗方面认为,这场闹剧是西方发动的“宣传战”。

  俄罗斯方面也驳斥了相关报道,并暗示美国媒体援引的“匿名消息人士”无法令人信服。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说:“我们昨天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基础设施实施了精确打击,这让五角大楼和中情局的同事们感到沮丧和意外。但无论他们有多不开心,也改变不了我们导弹全部击中目标的事实。”

  科纳申科夫指出,相比之下,美国媒体引用的消息源是“五角大楼匿名人士”。这名所谓的消息人士称美方确定导弹落在伊朗境内,却不知导弹落地的准确地点。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安德烈·卡尔塔波洛夫7日说,为保障叙利亚平民安全,里海分舰队打击“伊斯兰国”目标时,选择无人区为巡航导弹的飞行路线。他同时强调,这些导弹的误差均不超过3米。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0/10/content_369128.htm report 1192 伊朗政府消息人士8日说,针对西方媒体称“俄罗斯导弹误炸伊朗”的报道,伊朗国防部予以否认。在伊朗看来,西方国家编造上述说法实际是在打“宣传战”。美媒:炸偏了俄罗斯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