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被困车内不会开门 八旬老人险些被闷晕

来源:现代快报

  孝顺的儿子带着年过八旬的老父亲到南京游玩,父亲累了不想去爬中山陵,便留在车内等候。不想马虎的儿子将车门上了锁,让不会开车门的老父亲困在车内差点闷晕。所幸民警及时赶到,颇费周折后将老人解救。

  特约记者 杨维斌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10月4日中午11点多,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中山陵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中山陵停车场内,有一名老人被家人锁在了车里,可能热得难受,正在敲车窗求助。

  出警民警王德荣迅速赶到现场。透过车窗玻璃,他看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坐在汽车后排座上,身上还系着安全带。车窗紧闭,车门上锁,“老人已经满头大汗。当时阳光还是比较强烈的,车内的温度还在继续上升,情况比较紧急。”王德荣事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必须赶紧将车门打开,让老人出来放松一下。

  怎么打开车门呢?王德荣跟老人简单沟通后发现,他不会开车门,也不会开身上的安全带。王德荣立即将信息告知派出所值班民警,让其查询车主联系方式,一边在现场想办法。很快,车辆天窗上的缝隙进入了王德荣的视线。能否用东西伸进车内按下开锁按钮?王德荣找来一根细竹竿,从天窗的缝隙伸进了车内。可是竹竿太细,虽然碰到了开锁的按钮,但无法着力,连续尝试几次没成功。

  与此同时,派出所值班民警找到了车主的联系方式。可是,拨通电话后无人接听,拨到第十遍时,电话接通了,但车主称自己没到南京,这辆车借给表弟了。民警当即告诉他,老人被困车内,让他赶紧联系其表弟去停车场。

  此时,车内的温度越来越高,老人的表情也越发痛苦。看到这一情景,民警打算砸破车玻璃开门。可是,老人一个劲儿地摇头。

  能不能让老人自己学着开锁?想到此处,王德荣又把竹竿拿了出来。将竹竿伸进车内,点到开锁按钮上后,民警便和老人沟通,让其按开锁按钮开锁。对于民警的指导,老人一时还搞不清楚,在经过十多分钟的沟通后,他终于点到了开锁按钮上,可是锁没有打开。“大爷,用力!”王德荣喊道。终于,在老人多次尝试后,车门打开了。

  呼吸到新鲜空气,老人的状态终于有所好转。就在此时,老人的儿子也赶到了。看到虚弱的父亲,老人的儿子很是后悔。他告诉民警,父亲今年已经88岁高龄,当天他带着妻子孩子和父母一起到南京游玩。到了中山陵后,老父亲觉得有些累,表示不去爬中山陵了,就在车里等候。

  警方提醒

  老人或小孩

  别单独留车内

  “所幸留在车里的是你父亲,还能跟他沟通,让他现学开锁,如果是孩子,那就麻烦了。”民警告诫老人的儿子,以后千万不要将老人或孩子单独留在车上。对此,老人儿子表示,以后绝对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

  “此前曾有孩子被困车内殒命的悲剧发生,再次提醒大家,不要将孩子或老人单独留在车内。”民警提醒说,同时要教会他们如何开汽车门锁,以及在遇到车门打不开时如何自救。比如,一旦被困车内,可以按汽车喇叭向车外人求助。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10/10/content_414082.htm report 1466 孝顺的儿子带着年过八旬的老父亲到南京游玩,父亲累了不想去爬中山陵,便留在车内等候。不想马虎的儿子将车门上了锁,让不会开车门的老父亲困在车内差点闷晕。所幸民警及时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被困车内不会开门,八旬老人差点闷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