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称青岛“天价蟹”售价合理:是阿拉斯加帝王蟹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斐然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日前,青岛一餐馆被曝出售“天价蟹”,网友称其在旅游期间食用一只帝王蟹,花费2786元。10月10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特色街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经调查,店家出售的是阿拉斯加帝王蟹,价格在合理区间内,并未发现餐馆有强买强卖行为。

  “帝王蟹”市价每斤上百元

  网友李女士称,10月4日晚间,其与同伴在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啤酒街的原浆醇餐馆就餐时,店员推介了店内的“特色菜”帝王蟹,并告知其每斤398元,随后店员称“为了放水”自行拔了蟹腿,上秤计价2786元。

  10月6日,李女士将经历和账单发至微博引发热议。

  帝王蟹在当地市场价到底是多少?当地一家海鲜公司负责人介绍,帝王蟹贵的时候约每斤170元左右,便宜的时候约在每斤120元左右,价格会随时节等因素波动,购置量大还会有相应的优惠。

  啤酒街另一家餐馆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其店内也出售帝王蟹,价格为每斤158元。对于帝王蟹价格差异一事,她认为出现利润差价是常态,但是过高的价格可能会影响啤酒街餐馆在游客眼中的整体形象。

  阿拉斯加帝王蟹进价240元

  10月7日,市北区特色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官微发布消息称,针对网友爆料在原浆醇店内遭遇强制消费帝王蟹一事,市北区特色街管委办联合物价、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并调取了酒店监控录像和顾客消费菜单。经初步调查,该酒店菜品明码标价,凡需称重物品均当顾客面进行了现场称重。

  10月10日上午,市北区特色街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当夜微博舆情发酵后,市北区特色街管理委员会同当地市场监管、物价部门对反映商铺立即进行了调查。经调查和提取现场录像,执法人员发现店内均明码标价,未发现有强买强卖等违规行为。

  “帝王蟹的品种有很多,他们卖的是阿拉斯加帝王蟹。”上述负责人表示,从进货单据看,该餐馆出售的帝王蟹进价在每斤240元左右,卖到每斤398元属于合理的价格区间。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10/10/379912.html report 1060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日前,青岛一餐馆被曝出售“天价蟹”,网友称其在旅游期间食用一只帝王蟹,花费2786元。10月10日上午,青岛市市北区特色街管理委员会相关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