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揭阳市火灾频发 揭阳市政府被约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0月10日电  (索有为 粤消宣)今年以来,广东全省火灾形势严峻。广东省消防安全委员会10日在广州举行会议,对今年连续发生两起较大火灾的揭阳市政府进行了诫勉约谈。

  据了解,今年来,揭阳连续发生“6·20”、“8·14”两起较大火灾事故,造成8人死亡,截至今年10月8日,揭阳全市共发生火灾663起、死亡11人,死亡人数占全省10.6%,火灾形势严峻。

  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表示,消防工作事关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务必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揭阳市要大力抓好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在明年上半年前完成全市消防专项规划编修和十三五消防规划编制工作,在后年前补齐市政消火栓和消防站建设全部欠账。

  李春生称,要抓好消防安全网格化实体运作,揭阳亡人火灾得不到根本遏制,主要原因还是基层工作不落实。揭阳市要从消防网格化管理实体化运作入手,解决网格化管理的机构、人员、编制、经费,使基层消防有专人管、专人干,年内,普宁市要实现消防安全网格化实体化运作,明年全市消防网格化管理必须实体运行。

  他表示,要严格落实各级消防工作责任,揭阳的家庭作坊、“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难度大,要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根治顽疾,以责任为驱动,以火灾形势稳定为导向和标准,严格落实各级消防工作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0-10/7562969.shtml report 667 中新网广州10月10日电(索有为粤消宣)今年以来,广东全省火灾形势严峻。广东省消防安全委员会10日在广州举行会议,对今年连续发生两起较大火灾的揭阳市政府进行了诫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广东揭阳市火灾频发 揭阳市政府被约谈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