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打击利用地下钱庄等转移赃款 涉案8000余亿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中国网10月10日讯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9日,五部门在北京召开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介绍,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共破获相关重大案件92起,涉案金额8000余亿元。

  10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北京联合召开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总结前一阶段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了下一步扎实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的工作措施。

  根据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一部署,从今年4月开始,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全国范围开展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是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天网”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是对地下钱庄违法犯罪活动,利用离岸公司账户、非居民账户等协助贪污贿赂等上游犯罪向境外转移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犯罪活动等进行集中打击,最大限度切断贪污贿赂等犯罪的违法所得及其收益的转移通道,切实维护国家正常的金融秩序。

  据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迅速推进,取得了初步战果。目前,全国共破获相关重大案件92起,涉案金额8000余亿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hina.com.cn/2015-10/10/content_36783028.htm report 718 中国网10月10日讯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9日,五部门在北京召开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介绍,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共破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