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冷空气袭粤 台风“彩虹”致灾地区严密防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0月10日电  (陈启任 邹锦华)广东省防总10日通报,10至12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在台风“彩虹”灾害影响严重的粤西地区将迎来一场强降雨过程,广东气象、海洋、水文、国土和农业等部门研判天气形势,部署防御。

  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表示,粤西各市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制定应对方案,落实防范措施,尽可能减轻暴雨对救灾工作的不利影响,切实防止次生灾害,避免灾上加灾。

  邓海光称,要抓紧做好农作物抢收和农业的恢复生产,调集收割机、抽水机、种子、化肥等农机设备和农资支援灾区,加强农业救灾复产资金的管理,组织市县农业、农机技术人员和农业院校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0至12日受冷空气和偏南气流影响,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广东省防总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加密预报预警和会商分析,提前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及时转移危险区域民众,确保人员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0-10/7562963.shtml report 562 中新网广州10月10日电(陈启任邹锦华)广东省防总10日通报,10至12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在台风“彩虹”灾害影响严重的粤西地区将迎来一场强降雨过程,广东气象、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冷空气袭粤 台风“彩虹”致灾地区严密防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