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称民航局一处长被带走 民航系统反腐渐入高潮

来源:界面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民航局运输司国际航空运输处处长魏洪于10月9日被带走。

  就在今年7月初,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中国民用航空局,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视工作。在魏洪之前,已经有多位民航系官员被调查。此时正值巡视组对民航局的巡视基本结束,但尚未进行反馈之际。

  据财新网报道,7月13日,民航局内部通报称,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带走调查,刘德华曾任民航中南空管局财务部长和民航局空管局财务部长、战略部长。民航空管局属于民航局直属机构,民航局也曾对空管局进行内部巡视。

  上述报道还称,8月10日,民航局运输司运输处处长苏红接到通知,要其回单位谈话,当天中午即被带走。8月11日,巡视组公布上述信息,并“要让大家主动报告问题”。目前官方尚未正式披露这一信息。

  到了9月,《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称,已证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博利于9月14日从办公室被上级纪检部门带走调查,带走原因不明。对此,首都机场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对界面新闻表示,暂未收到相关消息。

  而史在调入首都机场前正是苏红的上司。同时,史博利也是2010年因受贿被捕的首都机场原董事长张志忠的老下级。

  《第一财经日报》引述多位供职于民航系统的人士称,由于从民航局到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系统等环节是较为封闭的体系,容易引发“窝案”,而随着巡视组进驻民航局的巡视工作接近尾声,预计会有更多“冰山”浮出水面。

  民航系统的反腐在近些年来也不少见,2014年底,中国民航华北区空管局党委书记赵焕光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2011年8月,民航空管局运控中心原主任张通国因受贿罪获刑11年。此前华北空管局原局长段始黎、党委书记王兰如、副局长龚懿以及东北空管局黑龙江空管分局原局长霍光雷,华北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的黄登科先后因贪腐问题落马。

  在民航系统中,运输司是民航系统核心部门之一。中国民用航空局官方网站介绍,运输司涉及多项审批和许可职责,比如:负责机场地面服务机构的许可管理;审核航空运输企业间签订的有关联盟、代号共享等合作协议并监督实施;对公共航空运输企业及其航线航班实施经营许可管理;审核航空运输企业的运输业务申请并监督管理;负责通用航空企业开展境外通用航空业务及特殊通用航空作业任务的审核工作等。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称,2010年开始的那一场民航反腐风暴,就曾将民航空域资源管理多年的“潜规则”揭开,一些可以帮助航空公司“协调”到好的航线和时刻的中间商,与航空公司和负责审批的民航局管理人员形成了利益输送链条。民航局为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航权航班和时刻管理工作的通知》,对航权航班和时刻管理进一步实行简政放权,分级管理。

  财新网也报道,该轮调查由航线审批权而起。因审批俄罗斯货运包机航线而受贿30万美元,民航局前运输司司长张志忠落马。此后张志忠因受贿折合人民币共计470余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00538.html report 1661 图片来源:网络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民航局运输司国际航空运输处处长魏洪于10月9日被带走。就在今年7月初,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中国民用航空局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