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旬婆婆每天十多通电话 孙子受不了直接拉黑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讯 80岁婆婆用上手机后,家住渝中区袁家岗中新城上城的王磊,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因为电话快被婆婆打爆了,天天多则十几次,少则四五次,但又不好给老人明说,只好悄悄拉黑了。

  王磊说,婆婆80岁,一直独居在渝北。为让婆婆不寂寞,这个国庆节他掏钱买了苹果6s送给婆婆当礼物。他还教会了婆婆怎么用智能手机打电话,发短信、用微信。

  此后,老人每天都给孙孙打电话,从2日到现在,他每天都能接到好几次婆婆的电话。除了嘘寒问暖,还要问他什么时候来看自己。一开始王磊还能耐心地聊天,可次数一多,他有些受不了了。“一通电话,最少要说半小时,有一次说到两个小时。”

  10月6日那天,婆婆打了10次电话,有一次还是晚上2点多打的,原因是她睡不着。

  王磊的妈妈李明慧对重庆晚报记者说,老人最疼爱孙孙,她与儿子分析了老人心态,让儿子多理解。王磊只好做了决定,将婆婆的电话直接拉黑。“我把他骂了一通。”李明慧说,但儿子没有改变决定。

  前天,王磊把这件事发到朋友圈,多数网友觉得这样做不对。好友程可可留言:不管怎样总是长辈,你还是沟通看看。“换是我,可能会实话跟婆婆沟通一下。”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建议,王磊跟婆婆好好沟通一下,告诉她自己的工作,如实地跟婆婆说明,过多的电话会对自己造成困扰,相信老人也可以理解。

  重庆晚报记者 龙玉玲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5-10/12/content_463075.htm report 780 重庆晚报讯80岁婆婆用上手机后,家住渝中区袁家岗中新城上城的王磊,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因为电话快被婆婆打爆了,天天多则十几次,少则四五次,但又不好给老人明说,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