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非洲空军教练机80%中国造 K8出口超30架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会聪

  【环球军事报道】美国《防务新闻》10日报道称,一家中国航空工业企业宣布,为促进中国飞机在非洲的销售并提高维修服务,该企业已制定雄心勃勃的非洲扩张计划:建立1个飞行培训中心、2个区域营销办公室、2个维修和技术支援中心,以及3个备件库。而据报道,非洲各国空军目前使用的教练机中有80%都是中国制造。

  报道称,在不久前举行的北京国际航空展期间,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光剑表示,该公司在非洲的发展战略包括在南非建设1个民用飞行培训中心、在坦桑尼亚和刚果(布)建立两个维修和技术支援中心,并在肯尼亚、津巴布韦和刚果(布)建设3个备件库等。

  中航工业集团表示,在非洲国家空军使用的教练机中,至少80%为中国造。这包括在许多非洲国家服役的运-12系列涡轮螺旋桨飞机,如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毛里塔尼亚、赞比亚、乌干达、苏丹、纳米比亚、坦桑尼亚和厄立特里亚等。该系列飞机由中国哈飞集团生产。中航工业集团将在内罗毕建设包括一个训练中心和备件库在内的区域服务中心,以便为使用运-12军机的非洲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

  《防务新闻》称,中航工业集团子公司洪都航空也已进军非洲大陆:2012年向赞比亚出售6架L-15喷气式教练机,又在2013年的巴黎航展上与非洲某国签署销售12架该型教练机的合同。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是中航工业集团的另一个子公司,该公司已向非洲多个国家的空军出售30多架K-8轻型攻击和教练机,包括津巴布韦(12)、赞比亚(16)、加纳(5)和苏丹(数量不详)。如今在非洲国家空军服役的中国其他类型的军机还有:成飞的歼-7战机、“新舟-60”以及哈飞的直-9直升机等,使用中国飞机的包括津巴布韦、赞比亚、纳米比亚、坦桑尼亚、加纳、尼日利亚、毛里塔尼亚和吉布提等国。 (王会聪)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observation/2015-10/7737235.html report 916 【环球军事报道】美国《防务新闻》10日报道称,一家中国航空工业企业宣布,为促进中国飞机在非洲的销售并提高维修服务,该企业已制定雄心勃勃的非洲扩张计划:建立1个飞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媒:非洲空军教练机80%中国造 K8出口超30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