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任证监会副主席李超首次调研 强调防范风险外溢

来源:界面 作者:郁灵
图片来源:CFP
图片来源:CFP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10月10日消息,10月9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一行到基金业协会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这是李超9月份正式调任证监会副主席以来的首次公开亮相。

  李超充分肯定了协会在组织建设和业务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针对监管部门和自律组织的关系、当前协会工作方向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协会找准角色定位,提高风险意识,防范风险外溢。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洪磊介绍了协会历史与现状、协会在市场中的地位、近一年主要工作,分析了行业和协会面临的风险,并相应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建议。

  9月15日,国务院发布人事任免信息:任命李超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免去庄心一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3天后,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透露,中组部同意任命李超为证监会党委委员职务,免去庄心一证监会党委委员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李超系管理学博士、高级经济师,除了长期在银行工作,也有证券系统的从业经历。其曾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工作。历任中国建设银行办公室副处级秘书;中国建设银行人事部机关人事处副处长、机关干部管理处处长;中国建设银行办公室秘书一处处长、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副主任。此外,李超还担任过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副主任、主任,并且担任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

  2008年12月李超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11年9月兼任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党委书记,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主任。李超在外管局期间曾主管综合司(政策法规司)、资本项目管理司两个部门,在负责打击热钱方面颇有建树。资本项目管理司的职能主要包括:负责依法监督检查经常项目外汇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依法实施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并根据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不断完善管理工作;规范境内外外汇账户管理。

  证监会网站领导栏显示,中国证监会现有4名副主席,李超排名第四,年龄最小,仅50岁。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01377.html report 1218 图片来源:CFP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10月10日消息,10月9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一行到基金业协会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这是李超9月份正式调任证监会副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新任证监会副主席李超首次调研 强调防范风险外溢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