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洪秀柱以“房子”谈两岸:我们现在还不能结婚

来源:观察者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2016大选参选人洪秀柱11日晚在竞选办公室举办活动,邀120名支持者开讲2小时。洪秀柱谈到,大陆与台湾的关系时,以分住两个房间做为比喻;她也再次强调,两岸要维持“分治不分裂”的基础,还必须签署和平协定。

  洪秀柱解释,要以最通俗的话来向大家解释,两岸就像是一个房子,这个房子叫“中国”,同时里面有1个大房间、1个小房间,就是分治不分裂的概念。洪并说,要签和平协定就是要告诉大陆,“我不会背叛你、更不会离开你,但我们现在还不能结婚,因此1人住1个房间,同时放心,我并不会就此离家出走。”

洪秀柱11日晚间举办“国民广场:我们的心声”,邀请支持120名支持她理念的朋友,到竞选总部一同开讲
  洪秀柱11日晚间举办“国民广场:我们的心声”,邀请支持120名支持她理念的朋友,到竞选总部一同开讲

  洪秀柱说明,“但我们住在一起,是住在不一样的房间,你不要来欺负我,不要趁我不注意开门,跑进来打我”,就是所谓的军事互信,“不要没事来打我”。洪秀柱说,“你也要让我有社交空间,我要走出房间去交朋友”,就是要让台湾去参加国际组织。洪说,她希望签订和平协定就是希望搞清楚两岸关系,“你在你的房间、我在我的房间”,两岸分治不分裂,是不是和平?是不是好事?

  洪秀柱并炮轰,很多人在她头上戴红帽子,要栽赃说她讲“终极统一”,但她觉得前几位领导人都讲过这4个字,她也不是急统派。洪强调,“什么时候,我有说过明天要统一?”。她并表示,没有说今天就要统一,但不要忘记,“中华民国宪法”没有主张分裂的空间,“宪法”没有主张台独的空间。

  有民众问到洪秀柱退不退的问题,洪则强调,“我身为战士,走到战场上,没有退的权利,是打死不退,但全代会就会把我这个战士,打死在战场上。”但她随即解释,身为党员,且深爱国民党,必须要按照党的程序,“担负不了整个党的垮,挂在我身上,未到最后关头,绝不轻言放弃。”
洪秀柱11日晚间举办“国民广场:我们的心声”,邀请支持120名支持她理念的朋友,到竞选总部一同开讲
  洪秀柱11日晚间举办“国民广场:我们的心声”,邀请支持120名支持她理念的朋友,到竞选总部一同开讲

  洪秀柱认为,怎么让全代会顺利挺柱,才是对的;她担不起鼓动大家、煽动大家的责任,迄今也不愿意制造很严重的对立姿态,如果在全代会不能够以“理”说服别人,把道理讲清楚,而只是说“我一定要干到底”,她更不可能当选。她指出,要拿政见、想法、理念,对国家以及土地的真爱,讲给大家听,像是过去国父孙中山鼓吹革命并把人心唤回来,才是正确的事情。

  但洪也说,今天临时全代会不该为要不要换柱来开,战士宁可战死沙场,不可以后退,她已经走上战场,现在为了顾全大局要她自行引退,怎么对支持者交代?她只有往前冲,没有往后退的权利。

  另外,洪秀柱并酸,若说她的两岸政策,是悖离主流民意,是真的很想把话说清楚,“检视一下,洪秀柱有没有悖离主流民意”。她举例,若台独变社会的主流意见,国民党是不是跟着主流民意走?还是作为负责任的政党,要说出真相,并告诉人民,虽然这是主流民意,但却会把台湾带入万劫不复的境地,身为负责任的政党应该说清楚,讲明白。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local/2015_10_12_337142.shtml report 1880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2016大选参选人洪秀柱11日晚在竞选办公室举办活动,邀120名支持者开讲2小时。洪秀柱谈到,大陆与台湾的关系时,以分住两个房间做为比喻;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