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救难民!中东接收国将可向世界银行免息贷款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红霞

  联合国、世界银行与伊斯兰开发银行10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宣布,将共同筹集资金,以帮助中东和北非地区因战乱而流离失所的难民重建家园。

  新华社电 根据提议,资金筹集和使用分为两种形式。一是针对特定项目发行特殊债券,包括伊斯兰债券,以帮助难民重建家园;二是向中东和北非地区难民接收国提供低息甚至免息贷款。

  明年2月出实施路线图

  暂时不清楚上述机构的筹资体量。相关方面已经成立一个工作组,专门研究筹资的细节条款,预计2016年2月提出实施路线图。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当今世界面临二战以来最严重的人口被迫迁移潮,面对新形势,国际社会需要新方法。“世界银行……以及其他国际金融机构,加大对战乱地区的投入非常重要。”

  单一国家无法解决难民危机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说,战乱导致超过1500万人流离失所,大量难民涌入黎巴嫩和约旦等国,支持中东和北非地区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

  “这需要相当多的资源,”他说,“任何一个国家或机构都无法单独承受。”

  世界银行分管中东和欧洲事务的副行长哈菲兹·加尼姆则表示,中东与北非地区局势动荡,已经带来全球范围内的影响。

  “这些影响不仅通过难民形式扩散,”他说,“还在恐怖主义(滋生)和石油价格波动中得以体现。”

  加尼姆提到,大量难民涌入欧洲,使得人们更加关注叙利亚局势,实际上,也门和突尼斯等国的难民形势也相当严峻。

  欧盟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超过50万难民和非法移民涌进欧盟。难民潮不仅给接受地带来巨大经济负担,也对当地社会秩序构成一定冲击和潜在威胁。

  (刘红霞)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0/12/content_3026631.htm report 969 联合国、世界银行与伊斯兰开发银行10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宣布,将共同筹集资金,以帮助中东和北非地区因战乱而流离失所的难民重建家园。新华社电根据提议,资金筹集和使用分
(责任编辑:李思娴) 原标题:救难民!国际机构联手发债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