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成接收难民数量最多的欧盟国家 或拖累经济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2日电 据德国有关部门预计,德国是接收难民数量最多的欧盟国家,今年将收容80万名难民,至今已收容了超过40万人。

  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费尔表示,当局必须限制移民人潮,以维护社会团结及保障国内安全。泽霍费尔称,大批难民涌入虽然并不构成恐怖威胁,但却带来更广泛的犯罪问题。巴伐利亚州已计划在明年增加超过3700名公务员以应付难民危机。巴伐利亚州副州长艾格纳表示,德国收容的难民实际上可能多达700万人,因为一个移民一旦获得合法身份,他们的亲属也就成了合法难民。但国内对此出现两极声浪。

  在与奥地利比邻的德国南部边界州巴伐利亚,掌政的基督教社会联盟(CSU)领袖已多次要求中央政府限制收容难民的人数。政府对难民大开门户的政策引发民间不满,攻击难民收容所的事件激增。据统计,今年来德国共发生近500起这类案件,是去年全年的三倍。

  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指出,多达三分之二的攻击涉及没有犯罪前科的德国人,并称这样的暴力行为是“可耻的”。他促请有关当局采取严厉行动对付攻击难民收容所的人。德国收容大量难民之举后将面临不小的压力。在短期内,德国在经济、福利水平、公共服务等方面,可能因为难民的大量涌入而受到影响。不过,大量难民也为德国补充了相对年轻的劳动力,这对于德国经济是个利好因素。与经济相比,在社会和文化层面,难民问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消化。整体上就欧盟而言,难民问题将形成较大的拖累。

  与之相比,美国由于本身就是移民国家,长期以来已经适应了大量移民,因此在此问题上会比欧洲要好得多。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1012/c1002-27688731.html report 796 人民网10月12日电据德国有关部门预计,德国是接收难民数量最多的欧盟国家,今年将收容80万名难民,至今已收容了超过40万人。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费尔表示,当局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德国成接收难民数量最多的欧盟国家 或拖累经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