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议会初步批准伊核协议 伊军方试射远程导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伊玛德”射程达1700公里,精准度在500米范围内,载重750公斤。 视频:伊朗:伊朗成功试射新型远程弹道导弹 来源:央视新闻
  “伊玛德”射程达1700公里,精准度在500米范围内,载重750公斤。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  德黑兰消息:伊朗议会11日初步批准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英法俄中德)达成的核问题协议,准许政府落实相关协议。与此同时,伊朗军方宣布试射了新型远程弹道导弹。

  伊朗官方媒体说,伊朗议会将有关议题付诸表决时,有139名议员投票赞成,100名议员反对,另有12名议员弃权。伊朗外长扎里夫和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萨利希出席了当天的议会表决。

  伊朗议会通过的草案版本准许伊朗政府在该国的制裁未被解除的情况下退出相关协议。另外,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对伊朗核设施的核查工作必须遵照国际准则,同时要保障伊朗的国家安全。

  伊朗议会要求伊朗政府要确保该国军事机密的安全,伊朗军队应加强战斗力;而外国核查人员按照相关核协议也不能对伊朗军事设施进行核查。

  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于今年7月达成一份全面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协议,但该协议遭到伊朗保守派的批评,扎里夫等参与谈判的伊朗高官也受到指责。

  伊朗军方同日宣布成功试射一枚新型远程地对地导弹。伊朗国防部长达赫甘称,该导弹的精度大大提升,可以准确摧毁目标。伊朗国家电视台公布了导弹试射的画面。

  达赫甘称,伊朗发展军力并不需要任何外部势力的许可,同时伊朗发展军力旨在给地区带来和平与稳定,不会给地区带来威胁。

  这是伊朗全面核协议达成之后,伊朗首次试射新型远程导弹。有军事专家称,此类型导弹的射程可能超过1700公里,以色列也将会在导弹射程之内。

  联合国安理会此前曾多次通过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主要是针对伊朗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进行制裁。决议称,如果伊朗采取积极步骤执行决议,安理会将暂停、甚至终止所有制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10-12/7565356.shtml report 1261 “伊玛德”射程达1700公里,精准度在500米范围内,载重750公斤。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德黑兰消息:伊朗议会11日初步批准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英法俄中德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伊朗议会初步批准伊核协议 伊军方试射远程导弹(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