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格兰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诺贝尔奖官网的最新消息,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1时,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瑞典皇家科学院揭晓了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英国苏格兰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荣获该奖项。

  报道称,诺贝尔委员会表示,安格斯·迪顿因他在消费、贫困和福利方面的研究而获奖。

  据悉,诺贝尔奖项最初只包括化学奖、物理学奖、文学奖、医学奖与和平奖。随后在1968年,瑞典银行为纪念诺贝尔而增设了经济学奖,全称为“纪念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瑞典银行经济学奖”,也称瑞典银行经济学奖。该奖项于1969年首次颁奖。

  该奖项在2014年的得主是法国经济学家让·梯若尔,当时他获得了800万瑞典克朗的奖金。他以对市场力量与调控领域研究的贡献而获奖,并打破了多年来美国经济学家垄断经济学奖的现象。

  在过去的一周,诺贝尔奖委员会已相继公布了医学奖、化学奖、物理学奖、文学奖以及和平奖得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0-12/7565433.shtml report 534 中新网10月12日电据诺贝尔奖官网的最新消息,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1时,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瑞典皇家科学院揭晓了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英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苏格兰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