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接到电话时以为是恶作剧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微观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
英国微观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外媒13日报道,出生在英国的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迪顿笑称,他一度担心,瑞典打来通知他获奖的电话可能是恶作剧。

  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当地时间12日下午1时宣布,英国微观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因他在消费、贫困和福利方面的研究而获奖。

  此前虽然知道自己已进入最后筛选名单,但迪顿表示,他从不认为自己可能会获奖。

  现年69岁的这位学者在任教的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召开记者会表示,“我今天早上6时并没有躺在床上想着,"电话总算来了"。”

  “电话中是十足的瑞典腔,说道,"我要找迪顿教授,他有斯德哥尔摩打来的十分重要的电话"。”

  迪顿说,“这么一来,我明白了这是什么电话,电话那头接着说了一些恭维我的话,十分恭维”,此语引来了现场观众的笑声。

  “然后他们急欲确定,我没把这当做恶作剧……不过,他们这么一说,我反倒思忖,"天哪,也许这真的是恶作剧"。”

  迪顿说,当他听出诺贝尔委员会两名委员的声音后,开始心中有数了,因为他认识这两人。

  安格斯·迪顿(Angus Deaton)是微观经济学家,主要著作包括:《经济学与消费者行为》、《了解消费》、《家庭调查分析:发展政策的微观经济方法》、《伟大的印度贫困辩论》。

  目前,他是普林斯顿大学德怀特·D·艾森豪威尔威尔(Dwight D. Eisenhower)国际事务教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0-13/7565807.shtml report 1091 英国微观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外媒13日报道,出生在英国的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迪顿笑称,他一度担心,瑞典打来通知他获奖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接到电话时以为是恶作剧(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