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英国将为习近平到访铺上最鲜艳的红地毯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德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德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接受英国女王邀请,将于2015年10月20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据英国《金融时报》10月13日报道,习近平将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讲、在白金汉宫出席宴会并乘坐皇家马车,届时伦敦将为习近平铺上最鲜艳的红地毯。

  2015年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亦被英国首相卡梅伦称为中英关系发展的“黄金之年”。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今年6月访英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将于10月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今年中英关系最重要的日程,将成为两国关系发展新的里程碑。

  王毅指出,英方展示了对华合作的积极开放姿态,卡梅伦首相曾表示英国愿成为中国在西方社会最有力的支持者,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中方愿呼应英方希望开创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积极意愿,希望习近平主席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将为这一“黄金时代”拉开序幕。

  《金融时报》用“如此温馨”这四个字来形容中英两国关系。同时,该报也提出外交礼仪方面的小疑问,即习近平访英前的造势调子应该定在多高。

  据《金融时报》报道,安排此次访问的官员透露称,北京方面和伦敦方面在措辞上切磋了数周,因双方愿用更优美的辞藻来渲染两国间的相互好感。《金融时报》认为,无论最终采用哪种表述,其意图是显而易见的。英国和中国都希望习近平此次访英为两国的互惠互利奠定基础。

  文章写道,伦敦方面似乎热衷于在大幅宣传这场盛事的同时避免有争议的议题。计划中的习近平访问白金汉宫、唐宁街10号、首相别墅和议会大厦,都意在保证最大的电视播放效果。

  《金融时报》还指出,英中的温馨关系与美中的谨慎关系形成对比,标志着伦敦和华盛顿的外交政策在一个重大问题上分道扬镳。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0/7745730.html report 905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德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接受英国女王邀请,将于2015年10月20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据英国《金融时报》10月13日报道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英媒:英国将为习近平到访铺上最鲜艳的红地毯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