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美日印在孟加拉湾举行海上联合军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日本及印度开始在孟加拉湾举行八年来的首次海上联合军演。印度政府消息人士12日称,上述三国每年都将举行此类军演。

  印度上次在本国水域举办多国军演是在2007年。

  美国派出了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和一艘核动力潜艇参加本次为期一周的军演。印度海军称,本次军演涵盖各个方面的演练。

  “这是全方位的军演,包括反恐、登舰、搜索、攻占、人道主义援助、救灾等内容,”印度海军发言人D.K.Sharma说。

  印度防卫消息人士称,近几年美印在太平洋举行此类军演时,日本有时参加有时不参加,但三国政府目前已就将此类军演正常化达成共识。

  印度海军派出一艘潜艇、水面舰艇及海上侦察机参加这次的马拉巴尔(Malabar)军演,但其两艘航母没有参加。日本派出一艘驱逐舰参加军演。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0-13/7566386.shtml report 491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日本及印度开始在孟加拉湾举行八年来的首次海上联合军演。印度政府消息人士12日称,上述三国每年都将举行此类军演。印度上次在本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外媒:美日印在孟加拉湾举行海上联合军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