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习近平出访英国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精心筹备习近平访英:将乘坐皇家马车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吴艳洁
英国《金融时报》10月12日报道称,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月19日起访问英国,伦敦上下已在为此次习近平的英国之行进行预热和准备。

  英国《金融时报》10月12日报道称,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月19日起访问英国,伦敦上下已在为此次习近平的英国之行进行预热和准备。

  报道称,习近平主席届时不仅将在英国国会大厦发表演说,还将到访白金汉宫接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宴请,更会乘坐王室安排的皇家马车参与相关活动。此外,英国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肯辛顿首相别墅都可能成为习近平此次将会造访的地方。

  白金汉宫:仍未确定访问活动细节

  英国《每日邮报》此前曾报道称,此次负责宴席的是英国王室的御用大厨马克·弗兰纳根(Mark Flanagan)和他的团队,他们长期以来都负责王室重大场合的晚宴或者午宴的准备,力图用英国当季水果、蔬菜、肉类和鱼类等来展现“英国菜的精髓”。而中方更是表示非常期待“皇家厨师”准备的菜品。

  据英国方面透露,习近平主席将在到达英国的第一天(10月20日)下榻白金汉宫,参加王室为其准备的午宴。在下午的欢迎仪式过后,当晚还有更为隆重的国宴等待着他。此外,今年年初曾到访中国的威廉王子也会携凯特王妃出席晚宴。

  不过,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致信英国白金汉宫询问招待事宜,王室新闻官表示王室尚未确定习近平主席在白金汉宫的访问细节,目前仍不便透露。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7日表示,英国政府正在为习近平的来访精心准备,“我们非常期待中国国家主席的国事访问。我们正在仔细安排。我们期待中英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得到强化。我们真诚地认为,目前的两国关系处于‘黄金时代’,而此次国事访问会证明这一点。中英两国可以借这次机会,就多项国际议题展开讨论。”

  英国希望借访问吸引中国投资北部振兴计划

  《金融时报》评论称,中英两国都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习近平的访问奠定两国互惠互利的基础。而英国方面还希望能在习近平访问英国期间,吸引更多中国公司对英国北部“振兴计划”的投资,其中还包括一项价值118亿英镑(约合1148亿元人民币)的高铁项目合约。

  此外,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近期正在力主推动中国对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的投资,更于近期提出了给予中国20亿英镑(约合195亿元人民币)的政府担保。而中国方面则可能希望通过此行推动发行人民币债券等金融举措。

  今年刚刚上任的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Barbara Woodward)曾表示,2015年是中英两国关系的黄金年。而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更是为英国《外交家》杂志撰文表示,中英将联合在未来5年内携手打造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4590 report 1537 英国《金融时报》10月12日报道称,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月19日起访问英国,伦敦上下已在为此次习近平的英国之行进行预热和准备。报道称,习近平主席届时不仅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