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某高校开种田必修课 学生夜里拿电筒种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某高校开“种田”必修课 锦城学院供图 摄
四川某高校开“种田”必修课 锦城学院供图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13日电  (贺劭清)记者13日从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获悉,该校开设了2学分共计64学时的“种田”劳动必修课,要求学生须到学校农田耕地种菜。

  由于前段时间雨天较多,大大压缩了今年秋耕播种的时间,所以最近一段时间同学们天天都忙碌到晚上,有时光线昏暗,同学们便使用手电筒和手机进行照明,成为农场夜间的一道风景线。

  据悉,四川大学锦城学院06年设立农场总公司,对占地近20亩的农场管理,公司性质为学生模拟公司,600位学生在公司“任职”。该校每年参加劳动课程的学生少则六千人多则上万人。
四川某高校开“种田”必修课 锦城学院供图 摄
学生夜里拿着手机、电筒种菜 锦城学院供图 摄

  学生农场总公司总经理邓忠君告诉记者:“学校将农场劳动课设为必修课,共两个学分六十四个学时,大学四年必须修满,否则将拿不到毕业证。”

  “学生耕种的不仅是辛劳更是希望,学习的不只是种菜更是勤奋。”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兼三连三创办公室主任李峤指着农场所介绍,锦城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做人第一,能力至上”,特色农场教育培养锦城学子更具吃苦耐劳、勤奋踏实的品性。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10-13/7567500.shtml report 1387 四川某高校开“种田”必修课锦城学院供图摄中新网成都10月13日电(贺劭清)记者13日从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获悉,该校开设了2学分共计64学时的“种田”劳动必修课,要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四川某高校开“种田”必修课 学生夜里拿电筒种菜(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