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卫计委副主任孙志刚调任贵州省委副书记

来源:综合 作者:金黔在线
孙志刚同志,男,汉族,1954年5月出生,河南荥阳人,1971年2月参加工作,197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

  多彩贵州网讯 10月13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二局局长周祖翼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孙志刚同志任贵州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孙志刚讲话。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和省委秘书长出席会议。

  陈敏尔在讲话中说,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贵州领导班子建设,这次中央对我省领导同志的调整,是从全国工作大局和我省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精神,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贵州工作的关心、关怀。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讲政治、识大体、守纪律,以发展为重、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团结一心,尽职尽责,勤奋工作,自觉维护全省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要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奋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力冲刺第四季度。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全力抓好社会面管控、风险预警、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重视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保持好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孙志刚说,我衷心拥护并坚决服从中央决定,深感这是中央的高度信任,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贵州是中国革命的福地,具有光荣传统和独特魅力,充满勃勃生机和无限希望。改革开放特别是近年来,贵州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有幸来到贵州工作,和同志们一道肩负起贵州发展的重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无比荣幸。从今以后,我作为贵州人民的一员,一定全身心地融入贵州、服务贵州、奉献贵州。我将努力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班子的团结统一,形成推动贵州发展的强大合力。我将勤奋工作,致力改革发展,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主基调主战略,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钉钉子”精神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我将牢记宗旨,着力改善民生,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将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身作则、从严治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服务于民,以勤政清廉的形象取信于民。

  孙志刚同志简历

  孙志刚同志,男,汉族,1954年5月出生,河南荥阳人,1971年2月参加工作,197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

  1971年2月至1973年4月,在河南省荥阳县当知青;1973年4月至1973年9月,任河南省荥阳县丁店水库干部;1973年9月至1976年9月,在武汉钢铁学院炼钢专业学习;1976年9月至1980年9月,在武汉钢铁学院当教师;1980年9月至1983年9月,在上海财经学院工业经济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1983年9月至1985年4月,在中南财经大学经济研究所工作;1985年4月至1986年11月,任湖北省武汉市经委副主任;1986年11月至1987年2月,任湖北省武汉市体改委副主任;1987年2月至1992年9月,任湖北省武汉市计委副主任;1992年9月至1993年3月,任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1993年3月至1996年8月,任湖北省武汉市副市长;1996年8月至1999年3月,任湖北省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1993年7月至1997年6月,武汉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9年3月至1999年9月,任湖北省宜昌市委书记、市长;1999年9月至2002年4月,任湖北省宜昌市委书记;2002年4月至2002年6月,任湖北省宜昌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2002年6月至2002年8月,任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2002年8月至2006年9月,任湖北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2006年9月至2006年10月,任安徽省委常委;2006年10月至2010年12月,任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2010年12月至2013年3月,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兼国务院医改办主任;2013年3月至2015年10月,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兼国务院医改办主任(正部长级);2015年10月起,任贵州省委副书记。孙志刚同志是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十一届贵州省委委员。

  陈敏尔书记省长“一肩挑” 有人来分担?

  到今天(注:2015年9月1日),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履新恰好一个月。上月1日,前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调到河北,陈敏尔贵州省委书记、贵州省长“一肩挑”,成为继胡春华、孙政才之后,第三位“60后”省委书记。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发现,主政贵州这一个月来,陈敏尔有一个高频词“底线”,出席的数十个公务活动中,不下40次提到“底线”。陈敏尔要求守住哪些底线呢?

  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担任贵州省长时,陈敏尔提出了“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发展口号,担任贵州省委书记后,“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有了新内涵。

  8月29日,贵州省委、人民日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举办了“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在会上,陈敏尔表示:“始终坚持把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作为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主线,把守住两条底线作为核心要义,坚决守住速度、收入、脱贫、安全四条发展底线;守住山上、天上、水里、地里四条生态底线”。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和会见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等人时,陈敏尔都强调贵州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这一个月里,贵州搞了两个大型经济活动:首届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中药材产业发展推进会。

  这两个活动,陈敏尔都作出了批示。8月31日的首届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他批示说: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是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是贵州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培植后发优势、奋力后发赶超的重要路径。

  见不贤而自省“明底线”

  8月初,陈敏尔到贵阳市调研督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调研中,陈敏尔提出要求:突出运用好正反典型这个有效方法。注重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8月26日至28日,贵州省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陈敏尔再次提出要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

  他表示,“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对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坚决查处,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进一步赢得了党心民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指示要求,深刻汲取反面典型人物违背政治纪律、违背从政准则、违背为人底线的教训”。

  在这次研讨会上,陈敏尔还提出了“作风上要求真务实、团结廉洁”等四条要求,“要筑牢防线,把握界线,守住底线,敬畏权力、慎用权力,带头遵守廉洁从政行为准则,注意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切实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守住安全防线,安全底线

  天津港爆炸事故发生后,8月13日,贵州省委、省政府举行紧急专题工作会议,陈敏尔主持,“从贵州省来看,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向好,但一些重点领域安全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他说。

  陈敏尔对党政领导和企业分别提出了要求:各级党政领导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问责,增强责任心,讲究方法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企业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构建“安全共同体”,守住安全防线、安全底线。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8月20日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了关于天津港事故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情况汇报,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次日,陈敏尔主持召开贵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排在第一位的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更加警惕。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效益、抓民生、抓稳定的理念”。

  维稳“强化底线思维”

  8月10日上午,贵州举行了全省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陈敏尔对这个会议也作出了批示。

  批示中提出:深刻认识当前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强化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完善社会风险评估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重大敏感事件、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公共安全事故、重大刑事案件和重大网络舆情事件发生。

  并要求:对当前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进行深入细致分析,研究和落实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岗尽责。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013/n423145889.shtml report 5074 多彩贵州网讯10月13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二局局长周祖翼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孙志刚同志任贵州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省委书记、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