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冀联手打通断头路 有助于大红门商圈外迁河北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珜

  10月1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良常路三期将与河北涿州市相连。据介绍,良常路改建三期工程北起房山琉璃河镇务滋村,南至京冀界(南白村),与河北省涿州规划京白路相接,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建成通车后,北京市民到达河北涿州影视城、白洋淀等区域将更加方便。

  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 满怀信心开启首都发展新航程

  良常路三期工程对接河北涿州京白路

  早在7月8日,北京市交通委与河北省交通厅就新增G230(良常路)签署道路接线协议,双方将按照协议内容加快开展道路前期工作。目前,良常路三期改造工作已经开始前期工作。

  良常路位于北京市房山区东南部平原地区,起于黄良路(良乡南关),路线向南,止于市界(琉璃河南白村),路线全长17公里,是房山区东南部地区南北方向的一条主要交通干线。房山公路分局受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委托,依据路网规划,分三期建设实施。

  良常路改建三期工程北起琉璃河镇务滋村,南至京冀界(南白村),与河北省涿州规划京白路相接,房山段约5.9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1.36亿元,设计等级为一级公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

  北京河北力争同步建设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良常路分为三期工程建设,一期工程,北起黄良路,南至六环路南侧,全长3.08公里,已经于2007年建成通车。良常路改建二期工程,起点为南六环路,终点为务滋村西侧路,全长8.69公里,已经于2014年建成通车。

  房山公路分局工程科科长刘然介绍,良常路位于房山东南部,呈南北方向,全长一共17公里。一期机动车道三上三下,二期公路前半部分为三上三下、后半部分为两上两下,三期工程也将采用两上两下的形式。

  据良乡镇张谢村村民刘文祥介绍,去年良常路二期通车之后,去往市区至少比之前快20分钟,去往涿州影视城也更加方便。

  涿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介绍,二期良常路通车之后,已经方便了与北京的连接,但过了京冀界,河北还有4公里没有修通。本次河北方面已开展前期工作,力争和北京同步建设。

  助力大红门商圈外迁河北涿州

  良常路与河北省规划路京白路连接,到达河北省白沟地区,该段道路的修建,为京冀产业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推进大红门商贸等服务产业迁移到河北白沟的速度,为白沟与北京地区在既有路网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条快速进京通道,同时降低了周边地区的运输成本。

  此外,北京市民去往涿州影视城、白洋淀和白沟等地区旅游,将有更加便捷的出行路线。随着良常路与京白路的修通,与未来的规划道路,房山区、河北省涿州市与即将建成的首都第二机场的联系更加方便。

  据市交通委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良常路是北京和河北的10条规划对接路中的一条,经过研究两地已签署接线协议。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背景下,交通部门也在研究其他道路与北京对接的可行性。

  文/本报记者 刘珜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0/14/content_158664.htm?div=-1 report 1531 10月1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良常路三期将与河北涿州市相连。据介绍,良常路改建三期工程北起房山琉璃河镇务滋村,南至京冀界(南白村),与河北省涿州规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