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客人在酒店工作间将清洁剂拿回房 儿子误喝身亡

来源:现代快报
老人经过工作间门口
老人经过工作间门口
进入工作间
进入工作间
出来时手里多了个矿泉水瓶
出来时手里多了个矿泉水瓶


  监控视频翻拍
“水锈净”原来就装在这样的矿泉水瓶中
“水锈净”原来就装在这样的矿泉水瓶中
客房工作用车
客房工作用车
“水锈净”已更换容器
“水锈净”已更换容器

  昨天,网上一则《惨案,苏州五星级度假村客房内矿泉水瓶装毒药液,游客误饮致死》的帖子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网帖中称:“成都人郑某国庆十一黄金游,携家人来到苏州东山寻根探亲,因为饮用酒店矿泉水被毒死”。

  昨天,涉事度假村的负责人向现代快报记者提供了监控视频,并称:死者郑某的父亲擅自进入度假村“员工专用工作室”,自行提取客房工作车上清洁卫生间用的“水锈净”(酒店称为弱酸性),并拿到了其房间里,导致郑某饮用后“意外死亡”。 现代快报记者 韩小强 文/摄

  矿泉水瓶装酸性液体,房客误喝中毒身亡

  昨天早上,网友“escaperchen”在国内多个网站上发表了一则《惨案,苏州五星级度假村客房内矿泉水瓶装毒药液,游客误饮致死》的帖子,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

  帖子中写道:“一口‘矿泉水’毒死人!成都人郑某国庆十一黄金游,携家人来到苏州东山寻根探亲,入住5A级景区苏州东山山水度假村,因为饮用酒店矿泉水被毒死,一家五口变四口!因为酒店方荒唐愚蠢的违规操作,管理方为降低经营成本,竟然二次利用矿泉水瓶分装无色无味厕所除锈剂(强酸性)以便客房清洁人员携带使用,和酒店方提供的补充饮用水同时存放在客房服务车上。因外观、标志和颜色和酒店提供饮用的矿泉水完全一致,正常人无法辨别判断,致使房客饮用,中毒死亡!”

  不少人纷纷留言,网友“胡同里的小石头”则表达了自己的疑问:1.服务车是工作人员使用的,未经同意,游客为何擅自取用酒店服务车上的物品?2.除锈剂可能无色,但绝对不会无味。如果是厕所除锈剂,应该还会有芳香气味啊。和纯净水或矿泉水的味道相差很大吧。

  客人进入工作间,误拿清洁厕所用的“水锈净”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网帖中提及的苏州山水度假村,地处东山,是一家准四星级酒店。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山水度假村的负责人戴某。戴某告诉记者,郑某40岁左右,确实误喝了“水锈净”,抢救无效死亡,酒店在这起事件中,确实存在一些管理不到位的地方,但整个事情并不是网帖中所描述的那样。

  “10月5日晚上11点35分左右,郑某一家五口人来到酒店开房间,他们称原先是住在东山的一家小宾馆里的,但由于孩子被蚂蚁咬了,他们就连夜换到我们酒店。我们当时把他们安排在最东面3125和3126两个房间。”戴某对记者说。

  10月6日上午9点40分左右,郑某80岁的老父亲找到正在3107房间打扫卫生的服务员金某,声称自己要吃药,需要两瓶矿泉水,金某就从工作车下面摆放矿泉水的地方,拿了两瓶给了郑某父亲,并嘱咐矿泉水太凉,要倒在烧水壶里热热再吃药。

  老人拿着两瓶矿泉水就往自己的房间走,当走到自己房间附近的一间“员工专用工作室”时,老人就擅自走了进去,自行提取摆放在客房工作车上“清洁剂专用筐”内的“水锈净”(用于清洁卫生间),并拿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监控拍下客人“取水”过程

  酒店还向记者出示了一段郑某父亲擅自进入员工专用工作室,自行提取装有“水锈净”矿泉水瓶的监控视频。

  视频显示,10月6日9点44分18秒,手拿两瓶矿泉水的郑某父亲,在走过“员工专用工作室”时,看到没有关门,往工作室内看了一眼后,在9点44分27秒,独自一人走了进去。

  郑某的父亲在“员工专用工作室”呆了一分钟不到就出来了,监控显示,9点45分10秒左右,郑某父亲出来时,手中明显多了一个矿泉水瓶。

  过了没有多久,郑某家人就找到酒店工作人员,说郑某喝了“水锈净”,宾馆随即派人将郑某送往医院进行抢救,8日中午11点多,郑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酒店已更换清洁剂容器

  称该承担的责任会承担

  记者实地查看了郑某父亲进入的“员工专用工作室”,这间工作室与其他客房并不相连,工作室门口贴有“员工专用”字样,里面摆放着客房工作车,工作车上摆放着一个“清洁剂专用筐”,筐里放着两个喷壶,并且在上边贴有标志。戴某告诉记者:“郑某的意外死亡发生后,我们就从酒店管理的角度,将清洁剂的容器统一规范了。”

  戴某称,郑某意外死亡后,度假村几次主动约谈郑某的家人,并承诺在“合理、合法”的原则下协商处理其后事,但双方最终没有谈拢。

  戴某表示,该承担的责任他们肯定承担,但对网络上传播的相关不实信息,他们将保留依法追究发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现代快报记者多次联系发帖人“escaperchen”,并希望与郑某家属取得联系,但都没有回应。于是记者留下了联系方式,但截至记者发稿,发帖人与郑某家人并没有与记者联系。

  警方有关人士表示,郑某确实是因为误喝了“水锈净”后,急性中毒引发并发症,导致死亡。通过目前的证据显示,郑某误饮的“水锈净”确实是郑某父亲私自从员工工作室内拿走的。目前,警方已经将涉事度假村的监控录像拷贝封存。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10/14/content_414504.htm report 4405 老人经过工作间门口进入工作间出来时手里多了个矿泉水瓶监控视频翻拍“水锈净”原来就装在这样的矿泉水瓶中客房工作用车“水锈净”已更换容器昨天,网上一则《惨案,苏州五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