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季度GDP公布在即 经济学家预计增速低于7%

来源:界面 作者:谢玉娟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三季度GDP。在经济放缓的当下,经济学家们对中国经济的预期并不那么乐观。

  彭博社对25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分析师们预测,中国经济三季度实际增长6.7%。中国官方为2015年设定的增长目标为“7%左右”。

  彭博社的报道称,这一调查预期与目标值的落差为2009年一季度来最大,当时中国经济增速跌至6.2%,远低于全年8%的目标,不过在2008年四万亿的刺激下,2009年全年经济增速被拉升至9.2%。

  近期,一些机构也对三季度经济增速做了预测。澳新银行给出的预测值最低,为6.4%;荷兰国际集团亚洲的预测为6.5%;瑞银的预测为6.6%。摩根士丹利和法国兴业银行给出的预测值则比较乐观,为6.9%。

  瑞银中国经济学家胡志鹏在报告中写到,“我们预计接下来的三季度GDP数据将显示实际GDP同比增速跌至6.6%,这受到持续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工业活动萎缩、股市交易量大降以及出口疲弱的拖累。”

  而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9月底曾公开表态,不低于6.5%的GDP增速将被视作约7%。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9月28日发布报告称,三季度中国经济总需求下降,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增长6.9%左右。

  上述报告指出,三季度中国经济主要指标未见明显好转:投资增速仍然趋缓,消费增速平稳,出口暂时出现改善迹象,工业增速略微回落,结构性通货紧缩严重。

  最近几周,中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稳增长措施,包括批准更多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下调抵押贷款首付比例。同时,政府也在致力于推进调结构的措施,比如国有企业改革。

  在9月28日召开的“NAES宏观经济形势季度分析会(2015年3季度)”上,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去过剩产能、去泡沫、去杠杆仍未完成,四季度国内和国际经济形势更加严峻,国内经济有“惯性下滑”的风险。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03894.html report 1202 图片来源:网络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三季度GDP。在经济放缓的当下,经济学家们对中国经济的预期并不那么乐观。彭博社对25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分析师们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三季度GDP公布在即 经济学家预计增速低于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