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主没签名房子就被拆 曾遭断水断电威胁

来源:中国江西网
昔日的房屋已变成了停车场
昔日的房屋已变成了停车场

  一套房屋4人共有,其中一名产权所有人并不知情,房子就被拆了。近日,家住南昌市西湖区前进路的熊先生向本报讲述他家人在绳金塔特色街旧城改造一期项目中的遭遇。记者调查了解到,西湖区动迁部门在未与所有产权人协商一致情况下,就将一处住宅拆除,引发纠纷。

  ■信息日报记者沈澈清文/图

  被断水电还遭威胁 没签协议房子就被拆

  熊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龚君以前是西湖区前进路144号的居民。在2014年西湖区绳金塔特色街旧城改造一期项目中,住所被列入了改造范围。

  “前进路144号是一栋三层高的建筑,面积为170平方米,以前是龚君的爷爷一人所有。2009年,老人立下遗嘱,将房产分配给了他儿子龚建平和3个孙子女。龚君继承了该栋第二层中32平方米的产权。”熊先生称,继承房产以后,龚君一直在此开店。

  熊先生称,2014年5月,绳金塔特色街旧城改造一期项目启动后,绳金塔街办和建设指挥部的人多次和龚建平协商,谈判房屋收购事宜。“这套房产,龚建平和他的两个儿子继承了大部分,龚君只继承了32平方米,但政府部门的人从未跟龚君协商过。”

  2014年5月,龚君的店铺被断了水电,有人强迫她搬出店铺。龚君坚持不肯离店,后来她和丈夫都遭到不明身份人员电话威胁和教训。

  去年8月21日晚上,前进路144号被挖掘机彻底捣毁。“店铺内的家具、电器等物资全被拆迁人员推平了。”熊先生称,事后,街办补了他2000元现金了事。

  去年9月份,他接到了自称来自绳金塔街办的电话,告知他们前去补签《房屋收购协议书》。“我很不解,房子都被拆才通知我去签字?”熊先生称,他和老婆执意不去签字,后来多次接到威胁电话。

  绳金塔街办和西湖城投互“踢”皮球

  10月10日,记者陪同熊先生来到绳金塔街办了解情况。党政办一名工作人员了解记者来意后称,“收购前进路144号住宅,程序应该是走完了的。”记者表示,作为产权共有人之一的龚君并未签字,程序方面是否存在漏洞?该单位工作人员称,收购的具体工作是西湖城投公司操办,街办只是起协调作用。拆迁完成后,相关资料都交给了西湖城投公司。

  12日上午,记者陪同熊先生来到西湖城投公司。该公司办公室主任表示,在该项目中,具体拆迁工作是由绳金塔管委会和绳金塔街办作为动迁部门,负责具体执行,西湖城投公司虽是业主单位,也只是以该公司的名义走相关程序而已。“城投并未接触过相关商户,建议还是去动迁部门了解。”

  12日中午,记者见到了绳金塔街办主任郑鸿。她表示,该套房屋的拆迁符合程序,“当时4名产权共有人在现场均签了字,所有材料都是齐全的。”记者问及签字是否核验产权人身份,其表示,“这应该是业主单位做的,街办只是执行。”

  管委会:字是别人代签的 相关材料无法查看

  随后,记者来到西湖区绳金塔商业特色街区管理委员会(简称“管委会”)。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先生称,“拆除这套房屋时,跟住户谈的过程中,并未按拆迁补偿的方式谈,而是采用了收购的方式。”

  其称,“在跟住户协商收购房屋时,龚君始终未露面;等房屋拆除后,她才出来了。但《房屋收购协议》上四名产权所有人的签字都有,是符合程序的。龚君后来给我们反映称,《房屋收购协议》上她的名字是其叔叔龚建平代签的。我们也很纳闷,便让龚建平签订了一份承诺书给我们,并给龚君一定的现金弥补。”但对于龚君的签字是否经过她本人委托的问题,郭副主任并没有评判。

  当记者提出能否查看《房屋收购协议》和龚建平签的承诺书时,其表示资料已经全部移交了,无法查看。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相关部门均表示,收购程序合规合法,材料都具备。但记者要求他们出示相关材料时,却相互推诿,不愿出示。而龚君称“从未委托任何人签字”。前进路144号的房屋收购程序是否存在纰漏?本报将持续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5/10/13/014355461_01.shtml report 2228 昔日的房屋已变成了停车场一套房屋4人共有,其中一名产权所有人并不知情,房子就被拆了。近日,家住南昌市西湖区前进路的熊先生向本报讲述他家人在绳金塔特色街旧城改造一
(责任编辑:李思娴) 原标题:房主没签名 房子就被拆(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