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员工送款起歹心先送后盗 被发现跳楼逃跑摔骨折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常鑫)近日,两浙江籍男子被公司指派来京送10万元账款,两人竟起歹心准备先送款后趁夜盗窃。谁知两人进入办公楼盗窃时被保安通过监控发现,一名盗贼跳楼逃跑被抓获,经查其双手骨折,另一名藏匿盗贼也被随后赶到的民警抓获。目前,两名涉嫌盗窃嫌疑人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0月11日凌晨2时许,朝阳区常营某公司保安员在监控室值班发现,有两名男子在公司附近徘徊,东张西望数分钟后快速走进公司办公楼。两男子摸黑进入办公楼2楼,先后趴在几个门窗上张望,后竟从衣服里掏出携带的工具开始撬门。

  几名保安立刻打电话报警,并快速前往办公楼2楼。两男子发现保安赶到后,其中一男子为逃跑突然打开2楼窗户跳了出去,着地后站起来就跑,被楼下保安抓获,另一男子则趁同伙跳楼时向楼内逃窜。

  常营派出所民警接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此时跳楼逃跑男子躺在地上动弹不得,起初男子并不承认盗窃行为,称系前来拿放在办公楼里的钱款。民警发现该男子因从窗口跳下受伤后联系救护车救助。当男子被抬上担架时,民警上前从其身上起获技术开锁工具。此时,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只得答应到派出所会交代情况,并供述还有一名同伙沿楼梯向楼上逃跑。经医院诊断,该男子双手被摔骨折。

  随后,民警在办公楼沿底层向上展开地毯式搜捕,当民警搜索到五层时,发现一男子在一间办公室内躲避,民警立刻上前将该男子抓获。

  随后两名嫌疑人郑某、谢某被带往派出所调查,两人对盗窃一事供认不讳。据嫌疑人郑某供述,其与谢某同供职于浙江一家建筑公司。几天前,公司老板安排两人给北京一合作单位送10万元账款,郑某因做生意负债在身遂起歹心,和谢某商量后两人一拍即合,准备先将账款交接后趁夜盗窃。

  据嫌疑人谢某交代,10月9日抵达北京后,其与郑某按约定把10万元交给对方公司,并电话告知浙江的老板。随后,谢某、郑某从网上租了一辆轿车,并购买了技术开锁工具。10月11日凌晨,谢某、郑某将车停在公司附近,后在公司周围观望,发现没人后偷偷进入楼内。两人这时才想起不知账款被放在哪里,就开始逐房查找,并使用技术开锁工具撬门。两人没想到自己的行为被保安员从监控发现,郑某见保安赶到,为逃跑选择了跳窗,谢某则选择躲藏在办公楼内。

  目前,嫌疑人谢某、郑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0/15/content_242962.htm report 1172 京华时报讯(记者常鑫)近日,两浙江籍男子被公司指派来京送10万元账款,两人竟起歹心准备先送款后趁夜盗窃。谁知两人进入办公楼盗窃时被保安通过监控发现,一名盗贼跳楼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