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首轮辩论 希拉里与对手激烈交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拉里·克林顿在14日晚间(美国当地时间)的首次民主党辩论中对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儠德斯的价值观、立场和投票记录发起了强烈质疑,以求遏制这位异军突起的挑战者势头,这场本应突显她个人作风的对决,也因此变成对桑德斯的履历强行发起的一次公决。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拉里·克林顿在14日晚间(美国当地时间)的首次民主党辩论中对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儠德斯的价值观、立场和投票记录发起了强烈质疑,以求遏制这位异军突起的挑战者势头,这场本应突显她个人作风的对决,也因此变成对桑德斯的履历强行发起的一次公决。

  报道称,两人之间爆发了一系列争论,其中不乏辛辣言辞,克林顿宣称 桑德斯在控枪法案的表决上判断有误,甚至误读了资本主义在美国身份认同中不可或缺的地位。桑德斯对丹麦医保体制的倾慕引来她的嘲弄,她打断主持人话,对他 的逻辑进行了一番尖刻的评价,试图表明他在治理一个超级大国的现实面前缺乏准备。

  希拉里在辩论中瞄准桑德斯,问他为什么投票支持了让枪支生产商和销售商免遭法律追责的法案,而这可能是桑德斯在民主党左派阵营中的最大软肋。桑德斯提出,他在控枪法案上的投票记录跟他代表的是一个农业州有关,并称那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法案。

  “我当时也在参议院,”克林顿回应道。“在我看来,它并没有那么复杂。非常简单明了。”

  当被人问起,桑德斯在他将近十年的参议院议员生涯中在枪支问题上的立场是否足够强硬,克林顿不客气地回答:“不,一点也不。”

  “我认为我们必须正视这样一个事实,美国每天有90人丧生于枪支暴力,”她说。“这种情况持续得太久,到了全国人民一同抵制美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的时候了。”

  报道指出,在辩论的前半部分希拉里占据绝对优势,这场辩论充分展现出 她的政治资本:长期参与总统级别的辩论,紧张而勤奋地备战,还有她的大多数男性对手所不具备的灵活与幽默。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当桑德斯将叙利亚冲突 描述为“沼泽中的沼泽”,但又表示自己不支持向那里派驻地面部队时,希拉里当即插话:“桑德斯参议员,没人支持这么做,没人。”

  对桑德斯来说,这是一个出乎意料地充满有力挑战的夜晚,这些挑战有些来自希拉里,有些则来自主持人。

  希拉里离开竞选舞台已有七年之久,又刚刚度过一个非同寻常的政治波动时期——她在担任国务卿期间只使用私人邮箱服务器的事情被曝光;曾经默默无闻的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作 为她在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有力竞争对手的崛起;副总统乔拜登参选的威胁;以及她未能很好控制的民主党选民中出现的令人不安的自由主义浪潮。

  不过希拉里似乎做好了充足地准备,以应对有可能是她在2016年大选中最易受攻击的两点:她这个人可信与否,以及有关她是否在乎普通人的困难的质疑。

  CBS新闻台周日发布的一个民意调查显示,61%的登记选民表示他 们不信任希拉里,48%的选民人认为,她并不关心像他们这样的人。

  民主党竞选人将在11月14日于艾奥瓦州得梅因市德雷克大学(Drake University)举行的下一场辩论中再次聚首,民主党初选的投票将首先从艾奥瓦州开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0-15/7570174.shtml report 1758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拉里·克林顿在14日晚间(美国当地时间)的首次民主党辩论中对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儠德斯的价值观、立场和投票记录发起了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首轮辩论 希拉里与对手激烈交锋(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