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海军重新教授天文导航知识 防黑客令军舰迷路

来源:环球网 作者:程君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香港“东网”10月15日报道,自从人类拥有卫星导航系统(GPS)后,过去数百年成为指示船只航行的天文导航就渐渐没落。不过,美国海军决定向今年新入伍的海军人员,重新教授天文导航知识,担心一旦船上用作导航的计算机被入侵时,仍有后备方案确保军舰不会“迷路”。

  据报道,自从美国于1990年代起发射卫星组成GPS后,意味着代表传统的天文导航时代终结。虽然GPS至今未曾因故障而关闭,但由于军方时常被黑客入侵,若军舰负责制定航海路线的计算机被入侵,或者是出现故障时,就必须依靠船员利用六分仪及天文知识,为军舰在茫茫大海中导航。

  美国海军学院负责人表示,计算机导航的最大问题便是没有后备系统,并且容易受网络攻击。

  据悉,美国海军于2006年停止向船员教授天文导航,而此次重新教授这一门传统知识,具有一定的意义。有专家称,学习了天文导航后,可以与计算机导航互相核对数据。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0/7763129.html report 566 【环球网报道记者程君秋】据香港“东网”10月15日报道,自从人类拥有卫星导航系统(GPS)后,过去数百年成为指示船只航行的天文导航就渐渐没落。不过,美国海军决定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海军重新教授天文导航知识 防黑客令军舰迷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