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在北方四岛问题上不妥协 普京访日无限期延迟

来源:环球网 作者:邢晓婧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贾国平】日本《朝日新闻》14日从日本首相办公室高级官员处获悉,由于俄政府在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问题上不肯妥协,普京访日计划无限延迟。

  报道称,上月,安倍和普京在纽约出席联大期间会面,当时两人同意协调行程安排普京年内访日。但本月8日,日俄在莫斯科举行的副外长级磋商未能弥合双方在北方四岛问题上的分歧。双方随即以目前环境不适合访问为由,将普京访日行程延至明年或更晚。不过日本《产经新闻》说,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4日表示,日本正努力促成普京年内访日,这一计划没有变。

  俄塔社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4日在回答媒体提出的普京访日日期是否已确定的问题时表示,“没有”。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4日说,“对于总统访日的日期应由总统府发布……令人遗憾的是,日本媒体就俄日关系问题只对总统访问日程感兴趣”。

  《朝日新闻》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在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期间,与普京商定2015年普京择机访日。今年以来,由于乌克兰危机及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访问北方四岛,日俄关系恶化。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world/2015-10/7763621.html report 642 【环球时报记者邢晓婧贾国平】日本《朝日新闻》14日从日本首相办公室高级官员处获悉,由于俄政府在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问题上不肯妥协,普京访日计划无限延迟。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俄在北方四岛问题上不妥协 普京访日无限期延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