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领导人会见英国女王 都聊些什么?

来源:法制晚报
江泽民
江泽民

胡锦涛
胡锦涛

邓小平
邓小平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洁清 李志豪 王进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9日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在访问期间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下榻白金汉宫。继1999年10月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和2005年11月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之后,习近平将成为第三位访问英国的中国国家元首。法制晚报(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盘点此前曾到访英国的中国领导人,均受到了高规格礼遇。

  1999年10月 江泽民访英

  1999年10月19日,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为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访英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

  女王说:“我很高兴能够欢迎您作为第一位到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元首前来白金汉宫。1986年,菲利普亲王和我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与作为上海市长的您和您的夫人相识,给我们留下了愉快的记忆。我们记得访问期间,在上海以及中国各地受到了热情欢迎。现在能有机会回报贵方的盛情款待,我们非常高兴。”

  当时的媒体报道称,当晚,白金汉宫备了盛大的国宾晚宴,宽敞的宴会大厅陈设华美,鲜花吐艳,都是为了欢迎江泽民主席一行。

  10月21日,江泽民还和女王一起出席了大英博物馆“中国陕西文物精品展”的开幕式,并共同为展览剪彩。

  2005年11月 胡锦涛访英

  2005年11月8日晚,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白金汉宫举行盛大欢迎宴会,热烈欢迎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先后致辞,高度评价中英关系持续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的实实在在利益,一致表示不断发展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双方的共同愿望,也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伊丽莎白二世强调,中国的发展引起了世界的注意和羡慕。英国欢迎中国发展市场经济的改革开放带来的机遇。英中关系潜力巨大、机会丰富,加强双方互利合作必将造福两国人民。

  这是胡锦涛与英国女王的第二次会面。2001年10月31日,女王曾在白金汉宫会见时任国家副主席的胡锦涛及夫人,胡锦涛应询向女王介绍了上海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和不久前APEC会议在上海成功召开的情况。

  邓小平见女王:“请你接受一个中国老人对你的欢迎和敬意”

  另据公开报道记载,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1986年10月访问中国时,曾在钓鱼台国宾馆和邓小平会见。“请你接受一个中国老人对你的欢迎和敬意。”邓小平热情地说道。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10/15/154144310579.html report 2508 江泽民胡锦涛邓小平法制晚报讯(记者张洁清李志豪王进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9日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在访问期间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下榻白金汉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