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价格改革意见:逐步放开铁路运输竞争性领域价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北京火车站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 北京火车站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中新网10月15日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今日发布。意见明确,健全交通运输价格机制,逐步放开铁路运输竞争性领域价格。

  意见提出,逐步放开铁路运输竞争性领域价格,扩大由经营者自主定价的范围;完善铁路货运与公路挂钩的价格动态调整机制,简化运价结构;构建以列车运行速度和等级为基础、体现服务质量差异的旅客运输票价体系。逐步扩大道路客运、民航国内航线客运、港口经营等领域由经营者自主定价的范围,适时放开竞争性领域价格,完善价格收费规则。

  意见还明确,放开邮政竞争性业务资费,理顺邮政业务资费结构和水平。实行有利于促进停车设施建设、有利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有效促进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与公共道路资源利用的停车收费政策。进一步完善出租汽车运价形成机制,发挥运价调节出租汽车运输市场供求关系的杠杆作用,建立健全出租汽车运价动态调整机制以及运价与燃料价格联动办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10-15/7571880.shtml report 864 资料图北京火车站中新社记者韩海丹摄中新网10月15日电《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今日发布。意见明确,健全交通运输价格机制,逐步放开铁路运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价格改革意见:逐步放开铁路运输竞争性领域价格(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